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电信“夫妻档”,太赞!
2021-10-30 通信信息报
分享:
   

提起中国电信连城文亨祥胜天翼专营店,连城当地的人都不禁竖起大拇指,直夸服务好。

其实,专营店里只有两个人,是一对夫妻。丈夫周胜华,48岁,中国电信连城分公司5星级智家工程师。妻子张祥珍,47岁,文亨祥胜天翼专营店店长。周胜华负责宽带、固定电话的安装维护工作,张祥珍则在店里,为当地的居民们办理业务、受理查询、咨询等工作。专营店的服务区域总面积达200多平方公里,住户数4732户,单单宽带就有1800条。夫妻两人要做好这些用户的维护,还真是挺不容易,可他们却保持了开张以来八个多月的用户“零”投诉。

张祥珍解答用户的咨询

对他们来说,对待用户是一种真情付出,“只要为用户着想,站在用户的角度,用户就会认同”张祥珍如是说。有一次,一位用户怒气冲冲地来到祥胜专营店,满嘴抱怨,负气地声称要取消套餐。张祥珍不急不争,微笑地接待了他,安抚完他的情绪后,耐心地向用户解释,并帮他下载APP,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他使用。看明白了账单,用户不好意思地说:“这下明白了,还是你的服务好!”。还有一次,一位用户向她抱怨明明办了套餐,可是通话分钟数、手机流量都不够用,还要额外交话费。张祥珍认真询问了用户的通话习惯,对照用户近几个月的通话账单,推荐了另一款的套餐,不仅费用比原来的少了,可用的流量还比原来多了。用户非常满意。

图为周胜华在烈日下熔纤

图为周胜华在烈日下布线

图为周胜华教用户使用手机控制摄像头

对他们来说,对待用户是一种责任担当。连城福利水厂,因为拆铁皮房需要移走固定电话和宽带,周胜华接到用户请求后连去了水厂三趟。第一次,光缆尚未移通;第二次,水厂里没电无法施工;第三次,水厂要求晚上去,周胜华毫无怨言,如约而至,终于顺利完成业务调测。驻军部队对服务时间、地点总有特别的要求,周胜华都一一满足。一个周末早上,正准备出去装机的周胜华接到部队来电,反映宽带无法上网,要求10点到达部队查修。军情不敢延误,他当即与装机用户联系沟通,获得客户谅解后,按时赶到部队,快速修复障碍。从“胜华哥”做到“胜华叔”,称呼的变化显示出他多年的服务,也道出部队官兵对他的赞许。还有一次,周胜华在用户家装完固定电话正准备离开,用户邻居过来说宽带上不了网,等不及人员上门,央求他帮忙看看。虽然邻居的宽带不是电信公司的,但他看到邻居着急又信任的样子,本着服务用户的本心,他还是一并处理了。

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周胜华和张祥珍夫妻俩同心戮力,用自己的真心、真情和实际行动把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成为人人称赞的模范夫妻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