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工会落实员工关爱护航高考员工家庭
林开新 舒越 2021-08-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021年,中国电信四川省工会围绕“知员工情、解员工忧、帮员工困、暖员工心”,将关爱员工子女高考作为“5﹢N”员工实事工程“暖心行动”中的又一重要举措。各级工会提早谋划,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密切跟进,通过“四部曲”贴心关爱,全方位为员工子女高考保驾护航。

一部曲:考前疏解压力,牵手“翼起高飞”

四川电信各级工会年初对即对有子女参加2021年高考的员工进行摸底统计,充分了解员工家庭在应对高考方面的需求,启动“翼起高飞,备战高考”关怀服务。一方面,聘请经验丰富的专家举办考前讲座,对高考家庭提供备考安排、作息指南、膳食搭配等指导;另一方面,邀请优秀教师、优秀家长进行实战经历分享,疏解高考前期家长和考生的压力,帮助员工和考生以平和轻松的最佳状态应对高考。

二部曲:考中提供便利,共促“梦圆高考”

随着高考临近,四川电信工会为高考员工家庭精心准备“做好细节一鼓作气”提示卡,对考试期间常见问题进行重点提示,帮助紧张的家长和考生有条不紊地应对考试。同时,为满足员工在子女高考期间的陪考需求,四川电信各级工会积极进行协调,优先保障子女高考员工的休假需要。此外,四川电信各级分公司考试期间在考场外设置爱心帐篷,为考生准备备用物品,组织志愿者到考场服务,为考生打气助力。

三部曲:考后全力支撑,助力梦想启航

为帮助参加高考的员工子女顺利实现理想,6月中下旬,四川电信各级工会先后举办了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讲座,邀请当地知名专业机构、招生办相关专家为员工和考生提供专业咨询指导,帮助他们及时了解今年高校录取政策,从志愿填报工具选择、填报技巧、未来职业规划等诸多方面给予切实的建议。同时,根据员工需要,提供个性化的填报方案一对一辅导,为考生们能择己所爱、择己所能,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未来的美好人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部曲:共贺金榜题名,“金秋助学”暖人心

高考录取结束后,四川电信各级工会开展“金榜题名”﹢“金秋助学”主题慰问活动,共同见证新一批学子的荣耀时刻。通过“一封慰问信、一个慰问品、一笔慰问金、一张慰问照”,将美好祝愿传递给莘莘学子,为他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之旅加油助力。

四川电信通过关怀“四部曲”为员工子女高考全程护航,将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延伸至促进“下一代茁壮成长”之中,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员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爱党、爱国、爱公司和爱自己的岗位,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给子女作出榜样,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