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从“节日模式”转入“工作模式”
2021-03-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春节后,笔者来到中国电信的主营业厅,现场直击窗口新年新气象:全员到岗,换上工装,面带微笑,热情接待着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一切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繁忙热情、昂扬向上。

尽管有着太多的不舍,尽管年味儿还未散尽,但春节假期确确实实已告罄。这意味着工作的开始,意味着心态的调整,需要迅速从“节日模式”转入“工作模式”,以最佳状态来收心聚力开好局。

精神饱满。以饱满的热情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引导员工立马切换到工作状态,梳理工作思路,着手具体工作的开展,不能神龙见首不见尾,不能迟到早退,不能扎堆聊天,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力争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显成效。

收心聚力。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是每一个员工的职责所在。要引导员工身在工作岗位,心在业务发展;进入工作状态慢,工作懒懒散散、心不在焉是不行的。必须做到精神状态调整到位,工作思路调整到位,目标责任调整到位,做到人到岗、心到岗,在其位、尽其责。

铆足干劲。要彻底消除“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想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工作,以“满格”的能量寻找工作中的亮点、发光点、突破点,用积极向上、知责担责的干事态度,不断突破自我,心无旁骛,真抓实干。这样才能开好局,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虽然年味儿还浓,但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新起点新使命,唯有以拉满弓、绷满弦的昂扬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