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保障网络畅通 提升客户服务 上海公司全力以赴抗寒潮
王万隆 2021-01-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2020年12月29日,上海市连发寒潮、低温、大风、道路结冰四大黄色预警。面对大规模的寒潮,上海公司主动出击,启动通信保障预案,2000多位电信员工、150多辆通信车待命抢险,全力维护网络畅通。寒潮来临期间,上海公司的通信网络安然无恙。

寒潮来临之际,上海公司各级干部带班值守,落实防御应对措施。上海公司的应急通信车全部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出动。电信各区局等基层维护部门也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强化安全监管,制定应急预案,合理安排保障力量。加大机房巡回和值守力度,确保机房电源、空调性能稳定。维护保障抢修队伍全天候值守,寒潮期间随时待命,快速响应。同时,做好固定油机、移动油机等应急电源的日常保养,开启油机电加热,检查启动电池,保持油料供应充足。

12月29日20时至12月30日8时,上海公司全网运行情况整体正常。无冰冻造成的局端机房市电故障,无OLT脱网及基站断站。小区退服维修20次。上海公司对重要客户、大网重要互联、国计民生相关等通信线路都加强了保障,其中涉及军政部门的469路专线、重要客户的1716路专线、大网重要及国计民生相关的3603路专线均安然无恙。

针对一些零星的宽带故障,电信部门及时派技术人员上门抢修。针对市民反映有关水管爆裂等问题,12345市民热线的电信话务员耐心细致地接听每一个电话。为了服务好老年客户,上海公司还推出了“老年人爱心台席”专柜,安排专人引导,优先接待受理老年客户的业务咨询。同时,还配置了便民服务箱,提供老花眼镜、针线包、创可贴、酒精棉片等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