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脱贫摘帽后毅然留任 更多年华奉献基层
2020-12-18 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
   

“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得在乡村绽放。”这是广西靖西市武平镇凌兰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保卫在日记本里记下的一句话。怀着对扶贫工作的热爱、抱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虽任期已到,但李保卫毅然选择了留任,继续在乡村谱写青春年华,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李保卫来自中国电信百色分公司,2018年3月27日,他被选派到凌兰村任第一书记。任职后,李保卫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和脚踏实地,迅速完成从“城里人”到“村里人”的转变,吃住在村,入户走访,摸清村情民意,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工作,凌兰村在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李保卫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稳抓党建促脱贫这条主线,着力提升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创新力和创造力,成为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培养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积极带领群众发展产业。

李保卫积极把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重点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凌兰村生活生产条件。驻村工作以来,李保卫组织村屯评议建立基础设施项目库,协调申请各级项目资金和帮扶资金,完成6条产业路建设,解决产业发展的“硬伤”;完成2个饮水提升工程,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实现量与质并行;完成1个屯级巷道硬化和1条通屯道路硬化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完成村部办公楼加层建设,改善办公环境;完成5个自然屯太阳能路灯建设,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依托中国电信行业优势,完成“平安乡村”摄像头监控和凌兰村天翼“大喇叭”建设,为凌兰村装上“眼睛”和“耳朵”。各项基础实施建设累计落实项目资金超过500万元。

为全力推进凌兰村民生工作,促进村级社会和谐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李保卫组织设立村级“服务惠民”窗口,安排相关协管员,做好低保社保服务、危房改造、劳务服务、产业政策宣传等各项惠民工作;完善为民服务机制,成立凌兰村“四会”制度;制定好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值班制度,主动为民服务。

李保卫还积极组织好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机制,杜绝在扶贫项目、低保评定等惠民工作中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同时,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美化村容村貌,促进凌兰村和谐稳定。(黄祯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