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电信榜样在身边 石永彦:戈壁大漠中的通信守护者
2020-06-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石永彦是中国电信内蒙古阿拉善分公司网络部一名普通的通信线路维护人员,工作16年来,在市区、矿区、边防连队、山区等复杂环境内参与抢修达万余次,累计维护里程达20余万公里。他在网络维护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扎扎实实、无怨无悔,为保障阿拉善的网络通畅奉献力量。

作为多年战斗在网络维护一线的老员工,石永彦独自一人承担起了戈壁滩上全长1400公里14个边防连队的通信线路维护和抢修任务。为了让电信网络能够更好地服务保家卫国的战士们,在战士们与他们的家人之间架起温暖的通信桥梁,石永彦始终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不论是深夜还是凌晨、严寒还是酷暑,只要收到设备告警的讯息或部队报障电话,他总会第一时间做出响应,赶赴现场,以最短的时间恢复通信业务。

阿左旗古拉本二矿区常年露天开采煤矿,矿区道路崎岖、人员复杂,光缆极易被人偷盗,同时由于重型机械施工、道路改建等多种因素,光缆极容易被损坏。石永彦常常背着沉重的设备攀爬渣台峭壁,在采矿区域寻找断点熔接光缆,保障矿区3000多名用户正常使用电信业务。面对复杂的地理环境和反复出现的光缆损坏问题,他不喊苦、不喊累,坚持做好矿区网络维护工作,服务矿区的每一位用户。

2018年7月21日,阿拉善骤降暴雨,洪水冲断道路砸毁了干线光缆,造成全盟脱网。凌晨5时,石永彦接到抢修告警,立刻冒着大雨赶赴一线,用4个半小时完成抢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用户的损失。

今年,是石永彦从事线路维护工作的第16个年头,他对自己所维护的每一条线路都有很深的感情。2005年、2016年和2018年,石永彦三次被授予阿拉善电信“优秀员工”荣誉称号;2018年被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评为“阿盟最美护线员”;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4部队“军民共建单位先进个人”和阿拉善左旗总工会授予的“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这些荣誉既是对石永彦工作的一种认可,也是激励他在岗位上继续奉献力量,用戈壁大漠人的执着与情怀为中国电信的广大客户忠诚守卫、用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