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忻州分公司圆满完成代县石家湾山火应急通信保障
2020-05-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3日下午5时许,忻州电信分公司接到代县政府办紧急通知,代县石家湾村附近山上发生森林火灾。山火扑救现场需要中国电信通信保障。接到通知后,忻州电信分公司领导紧急部署,要求所有保障人员做好个人疫情与安全防护,迅速响应。公司运行维护部应急管理办公室迅速集结应急保障队员,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快的速度赶赴山火现场进行通信保障。

尽管正值五一休假期间,但应急保障小组以时不我待的急迫心情,火速赶到代县石家湾村。到达山火现场后,立即勘查现场环境,与灭火指挥部进行对接,开始对该区域进行网络摸底测试对无线业务需求区域分布进行比对,对无线容量进行规划分析,之后制定完善了应急通信保障方案。紧接着布放光缆、电缆、升桅杆、调天线等,一系列有序规范的工作,保障了8时许应急通信基站的顺利开通,实现了2G/3G/4G网络对山火扑救区的整体覆盖。

应急通信车开启后,忻州电信分公司应急小组所有队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状态,随时准备着处理紧急突发事件。队员们从5月3日晚上8点一直坚守到4日中午12点大火熄灭为止,顺利确保了灭火现场网络的正常运行,为此次山火扑灭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在此次山火突发事件中,忻州电信分公司应急通信保障的及时有序、专业高效的敬业精神,赢到了代县县委政府领导以及灭火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李云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