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扶贫村老百姓夸他为最美“逆行者”——记临汾分公司扶贫第一书记姜朝辉
2020-04-27 黄河新闻网
分享:
   

在家中,他是全家的主心骨。

在村里,他是人人夸赞的好书记。

在疫情面前,他是勇敢的“逆行者”。

他就是中国电信临汾分公司扶贫工作队驻乡宁县台头镇桃花山村第一书记姜朝辉。

疫情来临时, 姜朝辉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扶贫干部的风采。

姜朝辉在担任台头镇桃花山村第一书记后,对村里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查,对全村74户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的走访,了解到全村的吃水问题一直是围绕着村民的一大困难。全村的饮用水都在一个水库里(旱井雨水),可就是村里唯一的这口水库也已经破烂不堪,水库盖起不到应有的防范作用,遇到恶劣天气时树叶、石子、灰尘甚至是虫鼠,都会落入水中。疫情期间饮水的安全问题引起了姜朝辉的关注,对此他与村两委开会研究决定,将桃花山村的水库盖进行了更换,并为水库接入了出水用的专用水管,不仅保障了水库的安全卫生,也杜绝了浪费水资源。

疫情期间他带领工作队、村干部走村入户,带领村医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确认着每一名村民的安全和动态信息,向群众宣传做好消杀和测温知识。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作为第一书记,他总能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他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群众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们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当了解到贫困户王新民家中有三个孩子需上网课,可家中没有接入网线的情况后,他立即联系本村驻地网运营商,得知不能马上新装网线时,他又想办法协调邻居王师傅,将其家中的端口让给贫困户王新民使用,并把自己的笔记本借给孩子,使孩子们及时的完成了线上学习。当村干部和周围的老百姓夸赞他时,他说:扶贫就是要解决村民遇到的困难,况且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也不能穷教育。

疫情期间他了解到手机使用频率高,村内通讯情况薄弱,马上联系乡宁县电信分公司,在村委院内组建了“中国电信扶贫宣传点”,配置柜台、手机终端、码号资源等,为贫困户享受“扶贫套餐”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村民都说他与援助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是最美“逆行者”,是扶贫书记中的模范。他却笑着说:“我没有那么伟大,就是平凡人加上一份责任和信仰,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张一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