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西公司劳模先进群英谱
2020-03-1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各级党员劳模先进扛起先锋旗帜,勇挑重担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全力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朔州分公司 王建忠

疫情初期,王建忠紧急组织朔州公司运维等部门启动应急方案,统筹部署各项工作,梳理疫情防控相关的重保单位、加强重点机房的干线巡检和排查隐患、提升用户服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全力保障朔州市的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工作正常运行。

王建忠靠前指挥,主动提前结束休假,以身作则要求分管领域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公司防控要求,先后对10个党政机关、医疗卫生部门的通信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保障;解决中煤、国电等大客户故障12次,开通教育局50台云主机;紧急优化全市疫情封锁小区的网络覆盖;火线为33名装维人员开通外勤助手,准确还原装维人员行程轨迹;多次巡检扩容设备,确保万无一失。

王建忠多次筹集物资,亲自将防疫物资送到一线员工手中,共计发放口罩1100只,防护手套450副,酒精消毒剂50瓶,始终将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山西省劳动模范:太原分公司 薛万强

薛万强组织太原公司400多名青年,组建了四个青年突击队,各青年突击队24小时坚守岗位,完成核心机房、卫健委、医院、重点药店等单位网络巡检、为用户提供上门服务、应急防控等工作,让青春力量在“疫情”战场上燃烧。

薛万强快速响应,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仅用一周时间,为120多家抗疫单位免费开通了云会议等信息化服务,并通过卫健委为全体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开通了电话免停服务、为太原市500多名一线医疗人员免费充值10000G流量便于医护人员使用,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每人充值1000元爱心话费。仅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了太原市卫健委及省、市卫健委之间的的网络搭建,确保了太原市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集团劳动模范:运城分公司 韩俊蓉

1月28日,大年初四下午4点,韩俊蓉亲自部署运城市三家定点医院到省卫健委视频会议系统的电路开通工作。她统筹调度、统一指挥,紧急协调传输、线路、施工单位、代维单位的技术骨干成立电路开通团队,集中所有力量确保完成电路开通工作。至1月29日凌晨4点半,仅用11个小时完成开通任务,展现了中国电信的专业与速度。

韩俊蓉舍小家顾大家,为职工们争取到了一批防护口罩和消杀用品,并将部分物资支援省公司和兄弟公司;紧急为公司前端部门配备了测温仪和消杀物资,亲自送到一线员工手中,并坚持每周亲自检查防疫物资的储备和使用。

韩俊蓉带领政企团队将欠费不停机、云会议系统、来电名片等产品上门演示,还组织了专门的“天翼云会议”运营团队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确保了各单位在防疫阶段能够顺利召开会议和进行信息沟通。同时,运城分公司为疫情定点收治医院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天翼云”会议产品。

全国邮电劳动模范:忻州分公司 韩一心

韩一心带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于2月10日~12日完成4台MSE上行中继共计12条10GE链路扩容;2月23日~3月2日完成15台OLT扩容,保障了用户的使用感知。

率领韩一心创新工作室团队,开发了各类信息上报的微信小程序在全公司推广使用,较好的解决了疫情期间信息报送和采集的便利性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支撑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韩一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感性,在疫情初期亲自指挥筹措补充防护用品并安排发放到位,部署了上门作业防消用品“四必备”的工作要求;抗疫期间制定了与当地防疫和复工复产要求相匹配的工作制度,根据疫情、工单量等情况合理调整工作模式,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有序完成了装维复工复产工作,使“当日装、当日修”工作从3月9日起全面恢复。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0000客服中心 雷丽萍

雷丽萍义无反顾,坚守抗疫第一线,克服了生产语音班组人员密集、人员组成复杂,防疫难度大等问题,为保障人员及生产安全制定了“10000防疫防控工作要点”,实行对话务座席人员间隔座席、对台面地面专人消杀、对耳机键盘随时消毒、门窗按时通风、员工按天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

雷丽萍冲锋在前,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制定了“10000客服中心生产运营抗疫防护指南”,引导员工正确防疫,排除心理压力,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严格落实全体人员体温和健康监测工作,并对员工身体状况、病事假及返岗情况及时摸查登记,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防疫情输入。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公司信息化部 李冰清

疫情期间, 李冰清聚焦政企改革,按期推进政企一体化工作台建设,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完成了事项推进,截止3月上旬,已初步完成政企沙盘信息搜集功能部署,为政企改革支撑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为保障全省各政府、医院、企业等客户单位的使用需求,李冰清组织完成与集团建设要求和先进省份的建设成果对标,梳理出我省系统目前存在的21项短板,并完成具体支撑方案讨论和支撑计划制定。本轮系统改造之后,将进一步完善两个流程,实现更加灵活、精准的派单直达6大触点的全流程闭环体系支撑,为公司客户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在信息化部员工队伍中,李冰清率先进行现场办公,积极与部门领导针对集团公司云网运营部2020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进行了研讨,同时对省公司战略解码涉及的40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前置任务明确、责任人明确,最终形成了2020年的重点任务推进计划。

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公司运维部 赵拯宇

赵拯宇迅速响应,主动要求成为运维团队接口人,连夜开展资源核查,牵头组织NOC和地市公司进行资源开通,2天内完成卫健委设备在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IDC机房上架调试,开通第一批4家医疗机构的专线电路。

在实现卫健委移动客户端接入需求中,赵拯宇献计献策、协调资源、简化互联网接入流程,快速开通100M互联网电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为支撑客服人员居家办公,制定VPN+远程桌面承载方案,赵拯宇2天攻克了方案实现技术难题,得到大力推广,有效缓解了10000号及太原公司远程办公的压力。

“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山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者:省公司网络维护操作中心董春菊

董春菊带领网络维护组全组人员 7*24小时坚守在一线网络监控维护岗位;主动承担公司职责,确定各项流程、保障措施,有效完成各类网络故障、安全事件及客户故障处理,确保网络和各类客户业务畅通无阻。

董春菊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实时暖心问候,守护大家的安全,细致的做好每一个细节防护。

董春菊主动征求大家意见,购买所需物品,及时解决疫情期间在岗同事的就餐难题,让网络维护组处处充满爱,让通信监控维护工作更有“温度”。

“三晋英才”称号获得者:太原分公司 于力

于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领政企团队围绕疫情防控一线白名单客户及时推出暖心服务,创造性的采取多种措施支撑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于力针对11家单位952个号码提供了欠费免停服务;联动政支中心为75家重保客户203条专线电路,提供每日网络巡检、优先故障抢修等服务。

面对太原市各级疫情防控单位的疫情期间紧急需求于力,快速建立应急响应流程,一点接应,确保了卫健委疫情监控平台云主机、学而思网课线路等紧急需求的当天完成。

“三晋英才”称号获得者:省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 刘帅

刘帅组建网络支撑团队,迅速制定并实施客服代表远程居家办公的网络方案,积极落实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客服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全省258名客服代表通过桌面云等方式实现居家办公,以实际行动落实“关爱员工健康、保障服务连续”的工作要求。

作为集团技术类高级专家,刘帅联合各团队成员在结合现有网络条件和资源的情况下,制定远程VPN登陆和远程桌面登陆两种网络方案,保障了企业员工复工需求。

刘帅牵头主导了新建桌面云与10000号客服系统的融合网络方案,并在5天内实现了全新的桌面云系统,为全省客服代表提供服务保驾护航。

此时此刻,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的各级劳模先进们,仍坚守在一线,用他们特有的方式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

我们坚信,万众一心,必将春暖花开!     

(朱悦、王萧璋、樊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