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志愿者开发智能派件软件,“机器人”呼叫业主取件
2020-03-17 湖北日报
分享:
   

“您好,我是11小区机器人志愿者。您团购的订单已经到货,请您尽快到小区35栋楼下老年服务中心门口排队领取,谢谢……”3月13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第四社区11小区的刘女士,接到“机器人志愿者”的电话通知。

在小区无接触投递点,刘女士报上手机号码后四位数取件。从接到通知到取件离开,她只花了6分钟。

通知她取件的“机器人志愿者”,是11小区业主毛宇翔等人开发的智能呼叫系统虚拟主角,一次可同时呼叫20名业主取件。

就职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IT部门的毛宇翔,从2月19号开始,报名成为小区的一名志愿者。

“小区一共有1700多户居民。之前订单到货,我们要在业主群发布取件通知,很多居民因为没看到群消息迟迟不来取件,或是一段时间内扎堆来取件。”毛宇翔介绍,3月6日他和几个同事一合计,计划采用现有的虚拟外呼平台来为社区提供精准通知外呼功能。他们在1天内完成了虚拟外呼平台改造,提供自主导入外呼清单的功能及相关界面,拨打后自动播放事先录制好的机器人合成语音,并强化数据和平台安全控制。

“比如今天下午共有140单,正好分成7组。第一批20人接到电话后,下楼到投递点排队取件。剩下五六人时,第二批寻呼发出。智能寻呼机发现上一批有未接电话者,会在第二次自动追加寻呼。”毛翔宇说,智能呼叫实现了精准通知取件,控制居民排队流量,从而提高派单效率。以往取件派单最长需要3小时,现在1小时就能搞定了。

截至3月13日下午6点,智能取件外呼系统已经自动呼叫过2396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