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0-03-06 江苏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收到一面锦旗,上书“拾金不昧,弘扬正气,道德楷模”。这个小故事要从1月14日上午说起,广陵区头桥镇通达路第二全网通手机卖场店长陈振扬在营业厅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个布包,在同事的见证下打开,发现布包里面有不少百元大钞(目测两万左右)、存折和一些生活用品。陈店长发现后立马打开营业厅监控搜寻失主,发现是一位老奶奶买老年手机的时候随手将布包放在了柜台边上,但是她离开营业厅的时候忘记拿了。

陈店长回忆,当时他和老奶奶聊家常时,了解到这位老奶奶是安徽人,暂时居住在头桥村19组,她是准备买个新手机回老家过年的。由于老人买手机的时候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而且落在现场的现金金额较大,他担心失主着急,于是立马骑车去头桥村19组寻找失主。在庄子上遇到了好多位进场进厅缴费的熟人,但因为老奶奶老家是安徽的,这些熟人都说不出老人具体是哪一家。陈店长没有放弃,从庄头开始一家一家询问,最终在接近庄尾的地方遇到了一位认识老奶奶的人。当陈店长来到老奶奶家门口时,看见她正因找不到包而着急得掉眼泪呢。当陈店长将布包还给老奶奶时,老奶奶紧抓着陈店长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第二天早上,老奶奶的儿子来到营业厅,拿出500元现金作为谢礼来酬谢陈店长。陈店长当场婉言谢绝,他告诉老奶奶的儿子,中国电信的服务理念就是“用户至上,用心服务”,更何况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近期,老奶奶的儿子再次怀着感激的心情,手捧一面锦旗送到营业厅,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弘扬正气,道德楷模”。老奶奶的儿子连声说:“电信员工,真的了不起!”(诸海 记者 钱江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