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信息通信人
2020-02-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但又坚苦卓绝的战“疫”中,奋战在一线的广大信息通信人,以舍我其谁的气概,逆行而上的勇毅,默默坚守的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谱写了一首新时代信息通信行业的赞歌。

在刚刚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医疗卫生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方面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了党中央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其中就包括为保障通信生命线、为信息畅通而忘我奋斗的一线最美信息通信人。正是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病魔竞速,同时间抢跑,火速建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通信网络,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正是他们,当疫情来袭时,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付出了大量心血、汗水甚至宝贵的生命,保障了通信网络的时刻畅通;正是他们,放弃春节阖家团圆的机会,为了大家而舍小家,用大爱让平凡闪光。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信息通信人,在这里,要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致敬一线最美信息通信人,就是要学习他们勇于践行初心使命、关键时刻豁得出的先锋品格!“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是党员我报名”,在疫情发展的危急关头,在网络保障的关键时刻,信息通信业一线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用行动做出了最庄严的承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平时写在本上、喊在嘴上,而是在最需要的时候能冲得上。到疫情一线建设保障网络,谁都知道有极大的被感染风险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鲜明品格,使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做最美“逆行者”。这次疫情,是检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实践证明,在历次抗震、抗洪、抗雪大灾大难中冲在前的信息通信队伍再次经受住了考验,哪里疫情危难险重,哪里就有信息通信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广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一批批的党员亮明身份、迎难而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胸前的党徽在战“疫”中熠熠闪光。

致敬一线最美信息通信人,就是要学习他们忠于职守、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信息通信人“国有召、召必回、战必胜”,放弃春节回家探亲和休息时间,迅速回到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战斗中。他们有的冒着严寒奋力建设通信网络,有的默默坚守在网络保障岗位上辛勤工作,有的积极为政府、医疗机构提供信息化服务,有的一如既往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上,通信网络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赶工期,饿了,就吃碗泡面;渴了,就喝几口冰冷的矿泉水;累得实在不行了,就在工程车上眯一会儿,分别以36小时和24小时开通两家医院的4G/5G网络,创造了基站开通速度的新纪录!在通信机房,一线员工一连几天值守,眼睛时刻盯着屏幕,不放过一丝网络异常。当医疗单位需要开通视频系统,当定点医院急需装机服务,当隔离区需要调整宽带,“无畏”的信息通信人迅速出击,使命必达。“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而已”,再平凡不过的一句话,承载的却是拼搏在建设一线履职担责的速度,是守护网络畅通忘我奉献的力度,更是彰显利民为民大爱无疆的温度。

致敬一线最美信息通信人,就是要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情怀!疫情暴发赶上春节,正是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时刻,疫情防控的一声令下,广大信息通信人立刻告别亲人,回到抗疫主战场。他们也渴望一家人其乐融融地欢度春节,他们也希望孝敬父母、关爱孩子,但他们更知道,此时此刻,单位更需要他们,国家更需要他们,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在亲情与大爱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于是,他们顾不上即将临产的妻子,无暇照顾病重中的父亲,忍泪告别哭喊中的孩子,毅然投入到防疫情的战斗中。“道是无情却有情”,在关键时刻,信息通信人顾全大局,舍小家保大家,彰显了大爱无疆的情怀。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信息通信人,请收下我们最崇高的敬意!也请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劳逸结合、注意防护、把握节奏,“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跨过这道坎,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时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