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坚守在疫情防控驻村一线
2020-02-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国电信陕西公司驻富平西上官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县、镇政府的领导下,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防控宣传不留盲区

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西上官村有12个组,1300多户人家,5100多人。为了尽最大可能减少村庄人员的流动,驻村工作队带领大家,一方面在村内所有通道设立卡口,15个点位全部24小时执勤,防止不必要的车辆及人员出入;另一方面,持续走村巡查宣传,对流动人员或者不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及时劝导。

“今天进出人员咋样,都是谁家?”在执勤点位,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一起巡查,提醒点位执勤人员注意健康安全,并及时为执勤人员送上消毒设备、登记表等物品。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每天在村里各个巷道的政策宣传及劝导就成了例行工作。除了宣传车的广播宣传外,人员巷道走访检查也必不可少,驻村工作队全部一一访到,不留盲区。

信息排查及时高效

1月31日,刚统计完从湖北返乡人员的信息,村委会又接到镇政府的通知,需要统计所有外出人员(富平之外)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外出地点、到富平时间、职业、目前住址、监护人等多个信息,第二天就要报送到镇上。工作队队员迅速分头把打印好的表格送到各组,安排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几个小时后,一沓沓表格送到了村委会,天色渐晚,大家顾不上休息,马上把收集的信息录入电脑。

“请问你是×××吗?这里是村委会,你登记的那个身份证号后两位是?”“老李,你们组刚才登记的那个人叫房×?我给你微信拍过去。”对难以辨认的姓名、数字等,工作队队员一一核实,及时保质地完成了390名外出返乡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

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

西上官村有9户11名从湖北返乡人员,按照统一安排,全部进行居家隔离。防疫人员每天对所有隔离户前后门口喷洒消毒液,驻村工作队帮他们协调解决生活难题。

2月2日,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为隔离户送去了蔬菜、消毒液、洗手液等生活必需品。了解到其中一位隔离人员家中停电的情况后,他们迅速联系工作人员到户维修,这位村民连连道谢:“有你们在,我们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