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甜蜜瓜乡的一场疫情“阻击战”
2022-08-2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2022年8月13日晚,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在回城乡光辉社区医学观察点紧急安装92部宽带及IPTV业务,并在凌晨两点前完成,应急保障小组于12日21:30分到达现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战后,具备条件的房间全部安装完毕,并顺利完成任务,在甜蜜瓜乡上演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疫情的一场“阻击战”!

“争分夺秒”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紧任务重,刻不容缓!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网络部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调配,启动装维应急保障小组,随即9名成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前往现场。身前身后两手抓,同时安排2名营业员在分公司后台进行系统检测,并配合受理业务,客调、资源中心、机房、伊州区营销中心等部门也相继到位,内外联动,互相配合,开展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装机大战。

大家达到后马上查看现场,并以最快速度确定了施工方案,将人员分组分工开始实施。由于现场条件所困,保障小组的成员们只能边安装边核实信息网路地址。同时由于用户分光箱在2楼,而整个4层楼每层都要装宽带,他们需要在4层楼之间上下奔跑,核对开通,加之炎热的天气,这无疑是对体力的一大考验,同时更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

夜深人静,来势汹汹的疫情让这栋闲置了很久的医学观察楼灯火通明,电信小伙子们是先遣部队,必须在医学观察人员到来之前完成所有宽带的安装调测,使这里具备入住条件。责任是沉甸甸的压力,也是光荣的使命,楼上楼下,马不停蹄,即使大汗淋漓,也不敢休息片刻,所有的人都铆足了劲,大家不时地看着手表、看看时间,争分夺秒,互相鼓劲打气!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战,小队顺利完成任务,保证了整个哈密市的疫情防控调配工作安排。天色微澜,应急保障小组接到了防疫指挥部的称赞也在心底里为自己的付出感到自豪。

“红色血脉” 

无论是疫情前还是后疫情时代,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一直都保持更高责任站位,用心服务,十分满意,这其中之成绩和在哈密发源的“苦水精神”这一红色电信精神分割不开。

苦水地名因苦水井而来。1955年,原哈密邮电局为维护新疆唯一一条出疆长途通信线路,在苦水设立护线巡房,维护人员常年在此驻守巡护,保障通信线路畅通。67公里的巡线,1340根高6.5米的线杆,巡线人员全年维护工作累计登杆高度相当于6.5个珠穆朗玛峰。

哈密长途电信线务站先后有20多人在苦水巡房工作和生活,后来人们把这种艰苦奋斗、勤恳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称之为“苦水精神”。1966年,邮电部发出了“艰苦奋斗学苦水”的号召,“苦水精神”从此闻名全国邮电系统。

2019年10月,苦水旧址入选信息通信行业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并成为至今仍在弘扬和延续的红色电信精神,“苦水精神”历久弥坚,代代传承。

从明线到光纤,从有线到微波,从地上到卫星,从固网到移动网,随着新疆信息通信事业不断发展,无论在分散包线维护,和后来的集中化维护,以及现在的综合化维护,通信人的“苦水精神”没有丢,新疆电信人的“红色基因”不会变色,赓续传承下,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电信人奋勇向前!

如今,新一代的哈密电信人,新疆电信人传承红色血脉,不断吸取经验,锐意进取,为“通信兴疆”,搭建起高水平创新合作平台载体,同时提供了支点、走在了前列,新征程下,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敢为人先,干在实处,必将回答“新疆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