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党团突击队勇做酷暑下的战疫逆行者
张颖洁 许国胜 马舒婷 2022-08-1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8月15日下午5时,在湖北十堰市竹溪金桶岭疫情隔离点,医务人员们被眼前的一幕深深打动:14名中国电信突击队员在连续奋战四个小时后,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全体人员的双手十指都被汗水泡成乳白色,脱下鞋子,鞋子里面已经积满汗水!医务人员们止不住眼泪,深情地竖起大拇指:你们电信人,是一支拖不垮、打不烂、铮铮铁骨的铁军!

 

“中国电信有一支铁军,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相似的评价来自十堰市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她对中国电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此前火线支援了12345市民热线、茅箭区、张湾区防疫指挥部通信保障,如今又临危受命做好集中隔离点WiFi信号覆盖,重任交给中国电信,我们放心!”

“非常感谢中国电信雪中送炭,我们同心协力,能多接一个电话,市民们的不安就会减少一分,我们为疫情防控也多贡献了一份力量!”十堰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负责人李伟激动地表达感谢之情。

这是一个缩影。进入8月中旬,位于鄂西北山区的十堰市突发疫情,时值盛夏酷暑,气温连续多天保持高位运行,城区各处热浪滚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

在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中国电信湖北十堰分公司应急而动、闻令而动,火线成立一支支党团突击队,他们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迎高温、战疫情、保通信”,以电信铁军的高昂士气、过硬作风保障通信网络,全力以赴打赢抗疫保通信畅通阻击战。

8月11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引发十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激增。中国电信湖北十堰分公司立即启动“10000号话务分流+现场技术支援”应急预案,紧急远程支撑12345在线平台。3名党员干部、15名新入职大学生组成防疫话务服务突击队,确保12345热线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服务。三天时间他们不间断接听电话1286单,为市民在特殊期间提供及时的咨询和帮助。

8月15日,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接到市政府命令,要求四小时内开通车城高中集中隔离点WiFi信号覆盖。公司领导带队亲赴现场指挥,晚上8点,车城高中宿舍楼60个WIFI点位全部开通,覆盖260个房间。

8月15日中午12时,十堰竹溪金桶岭集中隔离点要求安装120余套云监控设备。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立即成立党团突击队,抽调14名营维经理奔赴隔离点。由于温度太高,又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两名同志中暑晕倒,但全体人员没有被高温和病毒吓倒,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施工,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相比医院、隔离点,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另一个主战场。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组织动员1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他们守好防疫卡口、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来!中国电信湖北十堰分公司全体员工无惧高温、无惧劳累,用“坚持、坚强、坚守”化身“硬核”战士,坚决响应落实各项通信保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