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志愿服务守初心 同心抗疫担使命
张颖洁 武斐 2022-08-1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8月13日,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城市按下“暂停键”。而电信人逆向而行,向险而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随即打响。与时间赛跑、跟疫情战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国电信怀来分公司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央企的社会责任扛在肩头,把人民的安全记在心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志愿服务牢筑战“疫”防线。

青春在“疫”线发光 

8月13日19点,怀来富达园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社区面临医护人员不足、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中国电信怀来分公司以党员为代表的的志愿者团队,冲锋在前,不惧风险奔赴一线,开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做核酸采样登记工作。“请大家做好防护,准备核酸检测”“为了您的个人安全,请您有序排队,谢谢您的配合”……这些是志愿者们到社区叮嘱居民最多的话语。在采样过程中,有不少孩子比较抗拒,甚至在现场哭闹着要回家。志愿者们看到这种情况后,主动与前来核酸采样的小朋友们进行游戏互动,顺利帮助其完成核酸检测,一直到凌晨一点半终于顺利完成小区全部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经过连续三天奋战,累计采集样本达10000余人次。电信人用行动践行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支援”的光荣使命。

积极协助社区工作,做好“守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县实施静态管理,全县居民足不出户,中国电信怀来分公司组织员工积极协助社区工作,做好“守门员”,24小时轮班值守,承接了物资配送、居民安抚、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让小区秩序井然。

“疫”声令下,电信显担当 

8月14日晚7点,中国电信怀来分公司接到超市发专线故障的通知,超市发是怀来大型超市之一,疫情期间对保障民生供应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电信怀来分公司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立即到达现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最精准、最有力的措施进行专线抢修,凭借科学的预案和果敢的行动,他们与时间赛跑,只用平时一半的时间就完成了线路恢复,经过一个小时,超市营收系统回复正常,彰显了中国电信的速度、温度、力度。

疫情当前,中国电信怀来分公司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本色,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怀来抗击疫情、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央企员工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