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大爷,我们来帮您洒水喷药!
2022-07-29 澎湃新闻
分享:
   

“嗡嗡嗡,滋滋滋!”带翅膀的庞然大物在苍翠的水稻田上盘旋,扶摇直上,灵活穿行。薄薄的水雾沿着航线的轨迹飘落,轻轻笼罩在摇曳的新苗之上,“慧”农,在希望的田野上。

近日,中国电信江苏南京分公司,无线维护中心在南京江宁区阜庄村等多个乡村使用5G+植保无人机帮助务农人员实现无人洒水喷药。无人智慧播种推动农业走入绿色智慧新纪元,智慧,在希望的田野上。

南京分公司植保无人机拥有20公斤喷洒、25公斤播撒的载重,搭载双重雾化喷洒系统、智图系统、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双目视觉感知系统等,集航测、飞防于一体。由于可据植物类型、天气等情况灵活调整,按需定制,该无人机可以适应各环境条件下不同农作物的播种与农药喷洒。

科技的加持也使得农作物播种和农药喷洒成为了一项“精密”的工作,喷洒高度、喷洒速度、喷洒重量,都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更均匀、更精准地喷洒可以减少农药使用约30%,有效避免了农业工作者与高浓度农药长时间的接触,让农业生产成为一项更加绿色安全的工作。

收获,米饭出自“无人机之手”

无人机飞手在当地农民的指示下规划着航线,经过合理优化之后,仅需简单操纵手中的遥控器,植保无人机便能实现一键起飞,在中国电信5G网络的依托下自由穿梭在水稻田中。

“现在的科技真是好,太方便了!”农田的主人看着短短几分钟就已完成农药喷洒的水稻田连连称赞,用浓重的当地口音说着:“我从出生就在这里,已经种了一辈子田了,这种东西还是头一回见,原来早出晚归好几天都干不完的活,它这么快就能完成,还能完成得这么好!”

科技解放了繁重的劳作,在农田之中背着沉重水箱、来来回回播种的身影正在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智慧而高效的无人机,农业数字化水平稳步提升,也许下一季出现在饭桌上香喷喷的米饭,就出自“无人机之手”。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助力农业信息化建设,托云网融合的优势提升科技能力,在希望的田野上就乡村振兴的绿色画卷,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数字化图景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