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碍”更有爱,浙江电信搭建AGIS专网保障杭州亚残运会首场测试赛
2022-07-26 澎湃新闻
分享:
   

6月30日至7月2日,杭州文汇学校草地掷球场上传来阵阵喝彩声,浙江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杭钢集团-宁波钢铁杯”草地掷球比赛暨“韵味杭州”全省草地掷球比赛在学校草地掷球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是亚残运会前的首场测试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地11支代表队、56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选手为肢体或视力残障的运动员,根据分级共产生18枚金牌。比赛期间中国电信网络运行平稳,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圆满完成了亚残运测试赛通信网络保障任务。

运动员们沉心静气,不断调整发球角度和力度,力求发挥出最好水平

裁判员们严谨细致,认真计数双方的比赛得分

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尽职尽责,及时处理比赛中的突发状况

中国电信浙江杭州分公司现场网络通信保障团队

据悉,浙江省草地掷球比赛所在场地为杭州文汇学校草地掷球场,位于钱塘区。该场馆是亚残运会历史上首个由特殊教育学校操场改建而成的竞赛场馆,也是杭州亚残运会仅有的两个独立竞赛场馆之一。场馆于2021年对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用房、赛事专用系统、媒体及转播区、安保及交通、配套设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提升改造,并同步建设无障碍设施,以适应亚残运会竞赛需要。改造完成后,比赛场地有两块标准40×40 米室外球场,含12条赛道,场馆有固定座席位1036个,活动座席位608个,无障碍座席位16个。赛事期间场馆提供很多“隐藏”的无障碍服务,如智能AI手语翻译服务、文字提示服务、语音提示服务、视觉辅助服务等,实现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地、方便地获取信息、使用信息。

焕然一新的杭州文汇学校草地掷球场

作为掷球比赛唯一的通信保障服务运营商,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第一时间成立跨部门、跨专业的保障团队,以过硬的技术、专业的水准、高效的赛事服务展现电信人的责任担当与先锋力量。围绕“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亚残温度”的办赛目标,及亚组委对亚运会的整体要求,为本次测试赛全程提供AGIS专网、互联网WiFi专网、以及视频会议系统等网络保障服务;同时对场馆及周边区域提供室内外手机网络服务保障。通过保障亚残运会首场测试赛顺利运行,电信网络服务出彩出色,让爱更无“碍”。

现场保障高标准、严要求、细心服务

测试赛期间,保障团队围绕比赛内容,对场馆各信息点进行全量测试,涵盖AGIS专网、互联网、固话、4G/5G、WiFi、动力、传输、光缆等进行保障检验,确保各类指标运行正常。现场保障组人员每日保障时间超14小时,签到率100%。全要素巡检保持一天3次,重要机房井道每小时1次,WiFi、4/5G网络2小时1次,专网网络实时监测。针对基于亚运AGIS赛事专网唯一开通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巡检及监测一天2次,系统测试以及流量均为正常。

本次比赛场馆内外无线网络运行优良,AGIS专网及互联网WiFi专网连接顺畅稳定,4G与5G网络速率无异常波动,工作人员的使用感知较好,圆满完成了亚残运会测试赛的保障任务。同时也以此次测试赛为契机,准确收集网络运行特别是专网网络运行信息,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商讨并制定改进提升的解决方案,达到了应对突发网络问题快速定位、积累经验的目的,为后续正式比赛做好坚实保障。

现场保障人员对重点机房进行隐患排查

亚运重启,使命必达。作为第19届亚运会官方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全方位确保亚运通信成功,多举措为体育赛会赋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亚运会的通信保障工作中,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支撑保障,护航亚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