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爱心翼站,让爱随时靠站
2022-07-25 澎湃新闻
分享:
   

你的清凉 我的心愿 

太阳炙烤着大地,高温天气下,最舒服的莫过于待在空调房里,享受沁人的清凉。

然而,当我们坐在空调房时,一房之隔,有这样一群户外劳动者们,正在经历着夏日“烤”验却始终坚守岗位。

汗流浃背,也要准时把外卖送到每一个顾客的手里;满路泥泞,也要仔仔细细地清扫干净;烈日当空,也要把每一个快递完好无缺地送到......

他们的身影,低调而又频繁地出现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提供着这样或那样的便利。

泰州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用实际行动告诉这些户外劳动者们,炎热夏季无需害怕,在这里,有一个让他们累了能歇脚,热了能乘凉,渴了有水喝的地方。

2022年7月10日上午9点,靖江人民北路营业厅爱心翼站迎来了一群可爱的人。

她们都是坚守在户外的环卫阿姨,受邀参加了当日爱心翼站开展的活动。活动现场不仅准备了精美防暑小礼品,还有清凉的瓜果提供。

“现在这个天气,在户外工作经常热得满头大汗、口干舌燥,每天带的水都不够喝。这下好了,有了这个爱心翼站,缺水的时候就可以过来接水了!” 正在爱心翼站短暂休息的环卫工作者黄阿姨高兴地说。

2022年7月11日上午,姜堰迎宾路营业厅爱心翼站组织爱心大使为环卫工作者们送清凉。

爱心大使们不仅引导环卫阿姨们前来门店休息乘凉,告知她们以后累了热了可以来门店休息乘凉之外,还现场为阿姨们清理手机内存、教她们如何下载各类APP。

除此之外,泰州凤凰东路营业厅也开展了爱心翼站送清凉活动,为外卖员以及绿化工作者送去了清凉,希望这一丝清凉,能够让他们的夏季过得更加舒爽。

你的笑容 我的追求 

爱心翼站不仅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纳凉消暑服务,也为银发一族提供爱心公益服务。

2022年6月19日上午,泰州电信爱心大使走进海陵城南社区,开展了“风信子”适老服务进社区父亲节专场活动。

此次活动,老人们不仅学到了智能手机应用和防诈知识,还收到了爱心大使们为老人们准备的爱心礼品,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2022年7月7日,是公众健康日,靖江晨阳里营业厅爱心翼站联合朝阳社区和靖江市博丞养老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社区老人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养老知识讲座。

活动期间,博丞养老院聘请的医生负责教老人们如何健康饮食,如何控制身体的各项指标(血压、血糖等),营业厅的爱心大使则在一旁为大家详细解读。

在现场,医生分享了日常饮食注意要点,如正确避暑及预防糖尿病等;爱心大使们通过手机教大家如何下载小红书、抖音等软件,通过视频学会更多的养生餐烹制方法。

讲座开展得如火如荼,老人们也跃跃欲试,纷纷讨论起回家后到底先使用哪一个烹制方法,直到讲座结束,许多老人还舍不得离开。

2022年7月12日下午,姜堰杭州路中心厅店长钱阿珍带领门店爱心大使走进马厂小区,开展了一次爱心户外活动。

活动期间,不仅向现场的所有老年用户普及防诈反诈知识,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法,还开展了智能手机使用教程,教会老年用户正确使用流量,以及运用相关软件如滴滴打车、12306购票、高德地图等,收获了现场老人的一致认可。

数字时代 用爱谱写未来 

数字化时代迅猛而至,我们能够享受到的便利愈来愈多,但在许多老年人面前,却横着一条数字鸿沟。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跨越这道数字鸿沟,是泰州电信一直坚持在做的事。

爱心翼站,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辅警等户外劳动者、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军人或退役军人等为优抚对象,提供有温度的12项基础公益服务,助推智能科普和信息无障碍发展。

截至目前,泰州电信在全市营业厅建成爱心翼站专区近百个,设立爱心专席近500个,爱心大使近千名,今年累计开展爱心服务活动逾500场、惠及人群5万人次。

其中,泰州凤凰东路营业厅爱心翼站获得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荣誉称号。

泰州电信爱心翼站,致力于成为关爱一线户外劳动者、老年人等优抚对象,凝聚群众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平台,用爱与服务,为泰州这座城市谱写更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