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超万斤封开早脆梨“销售一空”
2022-07-22 澎湃新闻
分享: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中国电信广东肇庆分公司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封开莲都河口村第一书记何小友紧紧抓住产业帮扶这个牛鼻子,从解决群众种养销售难题入手,积极探索多种帮扶措施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他充分利用中国电信网络资源优势,利用各方人脉资源,积极协调封开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莲都知青农场早脆梨种植大户对接,成功开展了一场盛大的直播活动。

为帮助莲都早脆梨种植户打开销路,提高早脆梨的知名度,何小友协调牵头单位、种植户、直播平台三方关系,签订合作协议,以新媒体传播形式,将电子商务与农特产品、休闲旅游结合,融入体验式营销,有场景、有情感、有温度的直播展示早脆梨特色,突出农场乃至封开县“民俗、生态、文化”的旅游特色。

活动前期,何小友积极与莲都镇政府、封开县工信局等协调相关活动事宜,并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推广方案,积极引进邮政物流战略合作伙伴,降低农户物流成本;多次到果场现场踩点,做好网红直播场景布置,发挥中国电信网络专业特长优势,做好直播网络优化和技术支撑;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人员倾力出动,全程做好后勤保障。他还积极协调封开融媒体中心参与宣传,助力提升早脆梨知名度。

7月19日直播活动当天,早脆梨销售量达到8000斤以上,线下自摘销售1400斤,合计销售量超万斤,活动溢出效应明显。下午,周边网红团队闻讯而来,一知名网红直播团队与莲都早脆梨果场主签订包销合同,莲都知青农场早脆梨全部销售一空。“今年我的早脆梨每斤能够卖到3块多钱,并且被活动当天下午一抢而空,感谢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帮助!”农场场主黎伯雄大叔喜笑颜开。

何小友和他的团队将继续推进封开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在莲都落地开花结果,打通种植户销售“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助农、惠农、帮农,促进莲都农业+旅游产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