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隔离点中的“红色电信堡垒”
2022-07-20 澎湃新闻
分享:
   

40名中国电信江西南昌分公司员工,冒着近40度的高温,连续奋战60个小时,高质量完成了7个隔离观察点314个视频点位的安装,这是抗疫一线“红色电信堡垒”与疫情赛跑交出的又一份感人答卷。

7月15日中午,中国电信江西南昌分公司高新区分局接到区管委会的紧急通知,要求火速完成7个隔离点300多个视频点位的安装任务。

中国电信江西南昌分公司立刻启动应急机制,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迅速成立了以高新区分局党支部为主力军的“映山红”党员突击队。技术部门与业务部门密切联动,组织40名技术骨干火线出击、奔赴一线。

虽然隔离观察点的安装区域,全部入住了新冠肺炎密接人员。但为了高效完成安装任务,突击队员全然不顾个人安危,向险而行。江西省第十五届党代表、中国电信集团劳动模范王超兰的带领技术团队奔赴现场,紧锣密鼓进行组网调试。智慧家庭工程师则兵分两路,一路身着防护服,进入隔离点布线、安装、取电;另一路则头顶烈日,马不停蹄进行室外作业。不论是室外还是室内,一顿操作下来,大家汗流浃背,身体近乎虚脱,然而现场没有一人喊累,更没有一人临阵退缩。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在场人员深知,他们速度快一点、工期短一点,疫情传播的风险就小一点,英雄城南昌就更安全一点。为了抢时间、抢工期,突击队员顾不上休息,持续奋战到凌晨。在施工的过程中,突击队群策群力,进行“头脑风暴”,即时商议应对措施,成功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经过团队接力、连续奋战,突击队终于在规定的时间点成功打通了每个隔离点的安装任务。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员工不畏艰险的精神、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坚守红色电信初心、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不畏艰险、全力以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