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亚洲第一货运机场花湖机场开航 湖北电信智慧机场底座同步正式运营
2022-07-19 澎湃新闻
分享:
   

7月17日,湖北鄂州花湖机场,一架顺丰767-300全货机降落滑行,穿过水门,这家“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正式开航。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在飞控区临时布放12芯接入光缆,通过前期机场地下管网布放的光缆接入机场综合大楼电信机房,确保了开航仪式电视直播和网络画面清晰流畅,也标志着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倾力打造的智慧机场底座同步正式运营。

截至开航之日,中国电信已在鄂州花湖机场内铺设光缆总长150公里,建设16个室外5G基站,在转运中心、海关、综合楼、宿舍楼、航站楼、货运站等建设完成5G室内分布系统。独家承建了转运中心内“比邻”模式5G定制网。

在中国电信5G定制网技术支持下,鄂州花湖机场在国内率先探索大规模运用AGV机器人进行快递自动分拣。针对航空快递转运大连接、低时延、数据安全要求高的个性化需求,中国电信订制了轻量级的UPF网元和MEC设备,对数据流进行本地转发,避免数据迂回,将转运中心网络时延控制到低至12毫秒,远远优于机场预期的25毫秒,确保AGV机器人分拣快递眼疾手快,协同作业“不撞车”。

今年3月底,转运中心通电后,电信施工团队便进场施工,并于5月安排专业工程师团队为转运中心机器人“上网课”,现场调试,利用网线机器人“大脑”连接,检查机器人的作业流程、走位线路是否正常。2022年底前,转运中心AGV物流系统将正式运行,估计届时AGV机器人数量超过500台。

据中国电信专家介绍,机场开航后,中国电信多接入边缘计算MEC设备将逐步到位,将进一步打通5G应用场景的“经络”,通过云端算力下沉,支撑AGV调度、机器人巡检、AR远程维修等创新应用快速全面落地。中国电信还将持续推进基于VR或AR技术的飞机检修、施工管理5G应用,倾力打造全国一流的5G智慧机场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