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平武县突发暴雨洪灾!四川绵阳电信全力抢通灾区通信“生命线”
2022-07-18 澎湃新闻
分享:
   

7月12日凌晨5时,四川平武县木座藏族乡突发暴雨洪灾,致平武县城到木皮藏族乡、木座藏族乡、白马藏族乡沿线道路约70公里的通信中继光缆中断。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电信四川绵阳分公司即刻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全力做好救灾通信保障工作,于当日迅速组织抢险力量奔赴灾区。

当天早上,中国电信四川平武分公司本地抢险队伍就已到达木皮乡蜈蚣口。由于到木座的道路已被洪水冲毁,无法行车,抢险队伍只能徒步前往,沿路查看倒杆、断缆等灾情,当时预判损毁光缆70余公里,木座乡通信机房全部被洪水冲毁。

中国电信四川绵阳分公司接到灾情后,紧急组织抢险力量前往平武灾区,并调动应急通信卫星车辆一辆、卫星地面接收站一套、抢险人员45人、抢险车辆14辆、光缆45公里、发电机18台,并会合本地抢险人员52人共近百人的队伍前往灾区抢修通信线路,市公司领导和县公司领导随同前往亲临一线指挥调度。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四川绵阳分公司还增配7*24小时应急值班力量,强化重灾区域无线网络、政府部门等重点区域的网络实时监控;抽调72人的应急发电抢修队伍,做好24小时随时发电、抢修等应急准备,确保灾区网络、通信稳定运行;出动14台车辆,检查沿线杆线,及时排除隐患;组织队伍对区域内3个接入网机房和16个基站逐一现场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紧急开通政府抢险指挥部专线,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和临时指挥部开通免费WiFi,覆盖场镇大面积区域,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解决受灾群众通信问题,保障受灾群众的通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