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烈日酷暑 徐州电信“爱心翼站”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2022-07-15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日,天气炎热,雨水也多,这对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来说,可谓是衣衫湿了干、干了湿,很不舒服。为了让户外工作者在炎热的夏天有一个能稍微小憩的地方,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近日开展“爱心补给站 夏日送清凉”活动,在“爱心翼站”准备好了消暑饮品。

7月4日11点左右,工作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蒋女士和工友一同来到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彭城路营业厅的“爱心翼站”稍作休息。工作人员早早为他们准备好了一锅绿豆汤。

蒋女士说:“天气太热的时候,工作累了,只能随便在路边找个树凉影稍微歇一下,如果在电信营业厅门口,工作人员看到,会招呼我们进去喝喝水,休息一下。”

据了解,“爱心翼站”是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电信集团共同打造的公益服务项目。自2019年项目启动以来,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关爱行动部署,在全市70个网点设立“爱心翼站”,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辅警等户外劳动者、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军人或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有温度的公益服务。

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彭城路营业厅店长邵鑫介绍,“爱心翼站”恪守“七个一”原则,即:一个室内场所、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个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一个充电设备。让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爱心翼站”还准备了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让户外工作者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休息环境。

在彭城路营业厅的“爱心翼站”里,我们看到冰箱里放着户外工作者的饭菜、冰糕、饮品,桌子上摆着他们的水杯。环卫工人们表示,自己带饭省钱,夏天把饭放在冰箱里也不容易坏,有微波炉一热,也能吃上热乎饭。

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彭城路营业厅店长邵鑫说:“不只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对于户外工作者的服务,是“爱心翼站”常态化做的一个活动,只要营业厅营业,大家就可以随时到营业厅进行休息、纳凉、取暖。”

除了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就餐、饮水、如厕、休息的便利,便民服务也是“爱心翼站”的重要功能之一,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爱心翼站”针对老年群体,设置无障碍通道、“无健康码”登记绿色通道,每月均开展爱心微课堂,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识别网络通信诈骗等,至今已惠及5000多名老年人;同时电信营业厅的爱心大使们走进社区,服务老年人10000人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另据了解,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彭城路营业厅的“爱心翼站”被评为全国级的最美户外服务站点,丰县分公司人民东路和沛县分公司东风路营业厅的“爱心翼站”为省级最美户外站点。

点滴小事,皆是公益。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从小处入手,充分利用好“爱心翼站”,开展系列公益服务,扩大爱心翼站公益内涵,强化“线上-线下”服务融合,进一步延伸爱心翼站服务功能。接下来,“爱心翼站”除了一如既往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也将推出更多服务内容,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关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