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东佛山电信上线电动车安全监管平台 破解电动车管理难题!
2022-07-11 澎湃新闻
分享:
   

电动车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由于违规停放、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不安全行为,时常引发电池燃烧、爆炸等安全事故,成为社会治理中的一大难题。7月8日,由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主办的“5G引领·智慧消防”佛山市用电安全高危场景监管研讨暨电动车安全监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广东佛山桂城召开,通过科技化手段,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破解电动车管理难题。

在活动现场,由中国电信广东佛山分公司研发的电动车安全监管平台正式上线。据了解,该平台利用AI大数据分析手段和IOT物联网设备数据,实现充电过程的安全隐患的信息化管控,并通过平台将车辆服务监管单位、业务流程、人车信息等数据一并纳入平台综合管理,实现电动车安全管理网络化、可视化,为推进佛山市智慧安全用电和电动车安全监管提供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持。

此外,与会人员就佛山市用电安全高危场景监管及安全平台的应用,开展深入研讨。中国电信广东佛山分公司行业解决方案专家介绍了电动车安全监管平台的建设与实践方案,该平台通过智能化联网,实现对电动车用电安全“两堵一疏、智慧监管”,为各方营造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

“中国电信作为央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广大市民需求,推出了智慧消防用电安全监管平台,为城市管理者以及物业方提供智慧治理方案,实现电动车的有效管理,从根本上消除消防隐患。”中国电信广东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宝龙表示,该平台能够应用基层治理、垂直行业及中小聚类等多种应用场景,为社区管理和各行业数字化应用赋能注智,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保障群众生命和企业生产安全。

作为“数字佛山”基础底座的建设者和引领者,长期以来,中国电信广东佛山分公司高度重视民生责任,紧扣信息通信业新技术新业务发展趋势,以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技术应用赋能市民生活和各行业发展。据了解,下阶段还将持续推进智慧化建设,以电动车安全监管平台为切入点,带动业主、物管、维保共建共治,积极为佛山市创建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和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贡献央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