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迎亚运,展风采” 浙江金华电信参加亚运体育场馆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2022-07-07 澎湃新闻
分享:
   

6月30日,2022年金华市亚运省运体育场馆专项应急救援演练在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这是金华市首次举行综合性体育场馆应急救援保障演练。本次演练由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婺城区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婺城区应急管理委员会承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金华市亚运省运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亚运省运场馆应急救援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安全运行,本次演练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派出了5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模拟有线、无线网络中断排查与抢修等演练科目。演练现场模拟了体育运动赛事突发通讯网络中断,造成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现场观众无法拨打电话、无法上网的场景。故障就是命令!金华分公司应急队员火速到达现场,并在第一时间开展远程、现场协同配合的故障原因诊断和故障定位工作。现场测试人员首先对故障段落光缆使用OTDR仪器进行故障点定位测试,判定区政府光交——婺城水上运动中心500米处为故障断点。根据中国电信资源管理系统以及GIS系统的准确定位,抢修人员迅速赶到故障点,开始进行光缆熔接作业,迅速完成抢修任务,在第一时间恢复了比赛现场的通信信号。此次演练中,电信团队快速反应、准确定位、行动果断、操作熟练,体现了很好的专业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肯定。

本次演练模拟省运会赛事期间,根据相关应急预案及工作方案,市、区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充分研判、提前布防。同时,婺城区利用应急资源动态管理平台,掌握调度全区救援力量及物资装备,统筹各救援队伍安排人员装备提前进场,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演练涉及疫情防控、通讯电力保障、医疗救护、水上救援、维稳安保、火灾扑救等10个科目,公安、卫健、供电、电信、红十字救援等多个队伍参与了演练。

中国电信是杭州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拥有丰富的大型活动、大型体育赛事的保障经验。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积极配合主办方做好网络建设、网络保障、服务保障、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为亚运会提供“安全 快速 高效 稳定”的通信信息服务,助力亚运会和省运会全民共享、精彩纷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