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金华电信“云”实力来了
2022-07-06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日,浙江宏伟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伟公司)成为金华市唯一一家成功入选的省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认定类),部署在中国电信天翼云上天马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30分钟内高效即时响应、24小时全天候现场服务。天翼云强大的算力调度,为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包括5G等场景业务的极速响应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中国电信一城一池的边缘云节点布局,更加的符合平台型数字供应链拓展到全国客户的需要,将服务离客户更近。天翼云作为云服务商的国家队,不仅为我们企业数据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云网融合的优势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云服务的使用体验。” 浙江宏伟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在新基建和东数西算等国家战略的推动下,算力基础设施加速向算力网络化发展。算力网络的出现突破了计算的网络瓶颈,同时计算能力的提升也在改变网络,推动算力网络走向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电信天翼云自主研发的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以“随愿算网”的方式,对边缘云、中心云、第三方资源等全网算力进行统一管理和调度,从而构建起一个独特的“算网大脑”。“息壤”能够灵活实现各种符合业务场景的调度,提升算力的规模效能,达到对算网资源的全局智能调度和优化,有效促进算力的“流动”,让算力的取用像水电一样简单。

在“云上办公”愈发火热的当下,企业在选择办公工具时面临着数据安全和高昂成本的双重挑战,天翼云电脑不仅为宏伟公司提供了流畅的使用体验,同时确保商业数据安全,还支持弹性扩展、按需取用,大幅降低企业硬件购置成本。

“我们经常出差,通过便携电脑或者是PAD、手机随时随地接入天翼云电脑,所有数据实时同步,工作不中断,外出不再需要U盘、移动硬盘,不用担心病毒、木马,所有文件、数据都在云端安全存放,不用担心公司资料丢失泄密。” 宏伟公司员工说。

“新员工到来,以前需要走流程给采购部门采购办公电脑耗时较长,现在有了中国电信的云电脑,可以支持通过管理平台统一进行维护管理,维护工作效率提升50%以上,而且云电脑终端仅需要台式电脑用电量的十分之一,大大节约了我们公司能耗支出。”浙江宏伟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中国电信浙江永康分公司的天翼云团队已陆续完成宏伟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各种业务在天翼云上的部署,一站式服务的模式,做到了将简单留给企业,而将复杂的软硬件升级和系统运维留在了天翼云。后续,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深度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企业业务流程的优化及创新,以满足企业业务发展需要,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