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建电信交出高考通信保障圆满答卷
唐荣标 李奕民 刘贤霖 2022-06-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 为光交线路贴上重保标识。

2. 在考场外开展网络巡检。

3. 志愿者开展爱心助考活动。

4. 实时监控考点网络运行数据。

5. 爱心高考服务站为家长提供饮水充电服务。

2022年福建高考于6月9日结束。在高考期间,中国电信福建公司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做好全省通信网络与考场信息安全保障,以“圆满答卷”全程守护考生冲刺梦想。

福州:做足三方面高考保障“功课” 

为切实保障考试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稳定,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在网络保障、应急响应、爱心护考三方面做足功课。

落实专项预案,做好网络保障工作。高考前夕,福州电信与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了多场专题保障沟通会,针对高考高招用网需求,开展考场网络、视频监控、电话等通信设施预检预修和清网排障工作,并进行了多轮考场网络压力测试与专线重保演练,有效检验保障工作筹备情况。

保障人员在岗,做好应急响应工作。高考期间,福州电信保障人员全程驻守在福州市教育考试院机房,为用户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随时响应。同时,安排巡线人员每天两次巡查考场周边重保光缆,为涉及的光交、网络设备贴上“高考重要保障设备”标识,提醒维护人员在业务维护中谨慎处理,实现考试期间通信网络平稳运行。

营业厅升级服务,做好爱心护考工作。6月1日起,福州电信将全市33家营业厅爱心翼站升级为“爱心高考服务站”,配备饮用水、常用药品、文具袋等应急物资,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纳凉、饮水充电、打印复印等服务,助力缓解考生紧张的情绪,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莆田:多措并举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为完成“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出动7支保障队伍,对全市6个考区20个考点周边基站开展巡检,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隐患,确保考点周边区域网络质量良好、网络运行畅通。

增强网络业务承载能力,保障考点摄像监控正常使用。莆田电信结合远程网管监控和现场巡检两种方式,组织网络专家跟踪分析高考业务承载数据,协同县区局优化扩容高负荷中继,实现各考点网络业务承载设备良好运行。同时,按照政府管理部门与重点考场网络安全需求,累计为10余处考点及教育专线进行临时提速,确保考点视频监控画面与保密信息平稳传输。

重点关注考点周边通信信号,提升用户感知。由于考点设置的大功率屏蔽仪会对周边手机用户的通信质量造成影响,莆田电信提前将考点周边的260个小区纳入监控清单,实时监测基站运行状况和话务负荷情况,确保核心网络设备运行正常,并及时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温馨提醒考点周边的手机信号可能会受到影响。

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时,莆田电信还积极组织员工志愿者在各考点开展暖心助考活动,为考生提供清凉用品服务,协助交警维持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

泉州:“三个到位”护航高考网络信息安全 

以实际行动为考生梦想保驾护航,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做好“三个到位”,护航2022年泉州高考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线路巡检优化到位。泉州电信提前一个月组建了市级重保支撑团队,启动重保线路预检预修和清网排障工作,将泉州市教育考试院13个政务外网以及各考点专线网络等纳入重点监测,做好相关业务电路的资料核查,并为相关学校、教育局城域网宽带进行了优化提速。

网络安全保障到位。6月7日至9日,泉州电信全力响应各级教育部门及考点网络保障需求,做好周边区域无线信号保障、重要线路流量性能监控以及互联网抗DDoS攻击等多项工作,确保考场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助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驻点值守落实到位。考试期间,在各县区教育考试院、教育局机房,保障人员严格落实驻点服务机制,为用户提供全业务全时段支撑保障,做好监测响应、安全保障、数据配置等工作,并严格遵循“先抢通,后修复”理念,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考场网络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截至6月9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圆满完成了全省94个考务机构、224个考点、643条重保线路的现场巡检、隐患排查和系统核对工作,实现重保单位整体网络运行正常。作为福建省2022年高考高招网络保障主责运营商,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还将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查分、志愿填报、录取等各项后续通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