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70.2万考生!广东电信为广东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10 澎湃新闻
分享:
   

2022年6月7日,随着高考第一场考试的钟声响起,为期3天的高考保障保卫战正式打响!针对高考涉及的考务信息化项目保障,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不辱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筑牢高考保障安全工作屏障,切实把2022年高考保障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彰显国企担当。

自5月初起,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入驻广东省考试院执行高考保障任务,不分昼夜支撑广东省考务工作。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的紧急要求,配合省考试院会同公安、网信等部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制定了一系列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并开展模拟演练,全力实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

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应考考生702366人,实考672001人,实考率95.7%,略高于去年。共设常规考点501个、常规考场近2.5万个,共接入考场摄像头设备59128个;启用71个备用隔离考场,安排115名涉疫考生考试;试卷运输视频跟踪启用122条运输路线。受疫情的持续影响,2022年高考的通信保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5月初开始,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紧急调配通信应急指挥车183辆,应急油机242台,专项组建由不同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高考保障团队共1372人,负责全省各地高考通信保障工作,有序组织省、市、县(区)公司、各合作厂家高效联动,结合往年高考网络保障的成功经验,迅速制定各项周密的保障计划,重点保障高考涉及的网络、云资源和考务各业务平台系统的稳定运行。

按照“重点区域,重点布防”的原则,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提前对全省高考考点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提前走访。对本次高考所涉及的544条网络专线进行了风险排查以及线路的预检预修,并在高考保障时间段内实施重点保障,按线路、设备类型分区域、分网格落实专人负责,做到设备有故障征兆立即更换,并进行考点专线全路由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各考场网络运行平稳正常。

相比往年的高考保障工作,今年高考保障重点着眼“三库两流”,尤其是两流中新增的“试卷流”和“考生流”要实现并嵌入考务平台展示。“试卷流”主要体现印刷厂到各保密室的车辆运输过程中实施监控及轨迹跟踪;“考生流”则主要体现在实现“指哪打哪”的视频调阅查询功能。经过紧密有序的组织指挥,项目团队顺利完成了全省21地市共122条运输路线的监控及轨迹跟踪,完成所有静态和动态数据向教育部考务平台实时上传要求,向省考试院提交了一份100%实现国家平台数据对接和“指哪打哪”的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