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B区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2022-06-08 澎湃新闻
分享:
   

6月7日,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B区数据中心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计划建设数据中心2栋、动力中心及配套室外工程1栋,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项目启动标志着信息园建设迈进了新发展阶段。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位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内蒙古枢纽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计划总投资173亿元,规划建设42栋数据中心及19栋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具备超过10万机架的装机能力及超过100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现已建成8栋数据中心、5栋办公及动力配套设施,入驻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金融证券公司等客户70多家,承载2万个机架、27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整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云计算信息园区、亚太地区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

持续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结合自身资源,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 2022年到2026年,计划在内蒙古信息园建设14栋数据中心,打造“东数西算”的北方算力中心,积极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为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筑牢网络基础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八大枢纽节点之一,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将持续加大在5G、光网、高品质传输系统、网信安全等方面的投资力度。围绕数据中心组网做深层次布局,持续优化国家公众数据网、IP骨干网、光传输网和骨干光缆的扁平化、大带宽、智能化、高可靠布局。同时,推进12盟市天翼云一城一池建设,全面提升全国用户至枢纽节点的访问质量、枢纽节点间的连接质量、枢纽节点内数据中心间的互连质量,打造可承载云间业务、算力调度、多云管理的业界领先高速互联网络。

坚持绿色低碳智慧发展,彰显央企担当 

按照中国电信全国一体化大数据算力网络总体布局战略,内蒙古枢纽节点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天然地理优势,充分发挥气候、能源、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发展高可靠、高能效、低碳数据中心集群,构建低成本运营的一体化算力供给体系,为京津冀高算力需求提供支援,为长三角等区域提供算力保障。新建数据中心全面落实高可靠、高能效、绿色低碳要求, PUE优于1.20,显著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率。

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统筹推进网络基础体系和数据中心建设,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提供实时算力保障,面向全国提供后台加工、离线分析、存储备份等非实时算力保障,筑牢“东数西算”工程算力基座,吸引更多企业、研究机构靠近算力,落户内蒙古,打造内蒙古数字经济名片。

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祝满昌宣布开工

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彤童致辞

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朱建国致辞

开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