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助力防疫流调,亮明可信身份” 可信通信12320项目正式上线
2022-06-07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日,可信通信12320项目成功上线,广东省卫健委工作人员正式开通可信通信进行电话流调,平均每日超23万可信通信呼叫触达市民群众,并呈逐日上升态势,自项目5月中旬上线以来呼叫量已超百万。市民群众第一次感受到安全、可信赖的流调电话接听体验,大大降低了确认来电身份的时间,减少了沟通成本,有效提高了流调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接听率。

自2021年底以来,广东省卫健委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基层工作人员通过12320专号联系外省口岸入境来(返)粤人员、外省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的涉疫风险人员,核实个人申报信息,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对涉疫风险人员及时开展排查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基层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电话、个人手机对涉疫风险人员开展排查。然而,诈骗电话、骚扰电话等问题的不断滋生,导致群众因陌生号码拒接或不相信、不配合的情形高发,不利于排查工作正常开展。为解决这一问题,广东依托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12320作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专号,开通外呼,引导涉疫风险人员入粤申报,畅通基层工作人员与涉疫风险人员之间的联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

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广东基层工作人员通过12320专号联系被核查人员,可信通信配12320专号,为被核查人员手机展示完整的流调工作人员身份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接听率,增加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

中国电信一直以来积极推动可信通信技术社会化应用,通过国家认定的CA权威机构认证,为12320专号提供安全可信的身份认证,同时充分利用智能终端的计算能力,运用国产密码算法,利用无处不在的互联网,提供端到端的可信鉴别,满足了12320专号三网覆盖、灵活管理、安全可信的需求。

作为可信通信CHAKEN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中国电信坚持以可信通信技术解决通信中身份仿冒和骚扰问题。此次12320专号项目的成功上线,是中国电信推动可信通信国家标准转化的新应用,也是迈向加速产业落地试点推进的一大步。

目前,中国电信已推出第一款具备可信通信能力,为终端设备的通话功能赋能可信身份的中国电信云手机,并向手机厂商提供系统安全组件SDK,让手机用户通过更新系统就可以支持接听可信电话。同时,可信通信SDK还支持嵌入可拨打电话的企业内部APP或涉及用户信息交互的APP或系统等,例如企业OA、视频会议、办公应用、客户管理等通讯APP,集成可信通信能力,显示可信身份信息。除此外,可信通信技术还应用于可信智能固话,面向政府、公共服务机构等全网用户提供可信通信服务,保障通信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