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西太原电信四项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孙月溶 2022-06-06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积极履行央企责任,采取四项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结对帮扶助力产业振兴。为贯彻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受娄烦县政府委派协助太原市精神病医院负责光明村乡村振兴工作。公司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多次赴娄烦县光明村进行调研慰问,慰问期间,与光明村书记、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亲切座谈,向村民代表详细了解土豆、小米等主要作物的种植情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家属购买光明村土豆等农作物,累计1.8万斤,为光明村土豆销售开辟新路径。

宽带覆盖助力网络振兴。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宽带网络将基本覆盖所有农村打通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的思想,积极推进农村地区基础宽带建设,缩短光缆距离,提升光纤线路端口利用率,增加传输距离,扩大覆盖范围,提高部署便利性,为后期偏远农村的覆盖打好基础。太原的896个农村中,2021年已累计完成覆盖49.78%,预计在2022年底,农村覆盖比例达到60.49%。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已将农村宽带建设列入滚动规划中,持续加大建设力度,助力农村网络振兴。

数字乡村助力科技振兴。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建设“数字乡村”的部署,专项部署数字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优势,持续推动农村科技振兴。各单位围绕政府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挖掘政府数字化、信息化需求,以数字乡村平台切入“自上而下”开展数字乡村建设,截至目前打造160个数字乡村,其中示范村建设达到86个,开通智慧大屏76个,全面实现3568端设备的平台监控,通过数字乡村平台的视频监控功能满足了村委乡村安防治理需求;村委通过平台政务、党务相关功能,满足了党建及基层管理工作需求,实现乡村治理数字化。

“党建翼联”助力农业振兴。5月25日,党政军分局党支部与太原市农技中心党总支以“云改数转促发展,乡村振兴增活力”为主题开展党建翼联活动。双方共同参观了德春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农技中心党总支书记就如何监控种子安全、粮食安全信息化全流程典型案例、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和方向等进行了讲述,大家就“5G+农业种植”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开展讨论。党政军分局党支部书记表示,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将大力推进在农业农村领域信息化产品的合作,让业务优势切实惠及到广大农民群众。

在新的乡村振兴帮扶阶段,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将结合“云改数转”战略,发挥企业优势,丰富帮扶举措,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