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南湘西电信全力构筑抗洪救灾生命线 目前绝大部分通信已恢复
2022-06-06 澎湃新闻
分享:
   

连日来,湖南湘西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大暴雨及特大暴雨,凤凰古城等多地被淹,泸溪迎来最强降雨。面对狂泻不停的倾盆大雨,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上下联动,逆水而行,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了暴雨期间员工生命安全,保障了通信网络畅通无阻,构筑起了一条抗洪抢险的通信生命线。

6月1日晚11时至6月2日11时,湘西凤凰古城12小时雨量达230毫米,沱江河水位猛涨,凤凰县城大街小巷积水,内涝成河,凤凰县的通信经受严峻考验。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立即启动抗洪救灾应急处置方案,调配物资,要求相关部门放弃端午假期,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确保通信畅通。

在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的统一调度下,中国电信凤凰分公司从保卫中心局油机房开始,拉响了2022抗洪通信保卫战。中国电信凤凰分公司临近古城,地势低平,和古城护城河仅一巷之隔,多年抗洪抢险的经验,让凤凰分公司的同志们在洪灾来临前保持着一定的警觉性。面对如注暴雨,在接到晚巡查值班人员的汇报后,凤凰分公司连夜组织“抗洪小分队”,彻夜在公司分班进行值守。雨一直未停,且越下越大,积水迅速漫灌大院,直冲油机房汹涌而来。“抗洪小分队”的7位同志在如注的大雨中,赤膊上阵,一边挖泥沙、垒沙袋,筑成挡水带,阻挡大水灌入油机房;一边迅速开展抽水,把倒灌的洪水抽出油机房;同时组织其他党员同志赶到公司参与抗洪。面对洪灾,大家只有一个信念,“油机房不能进水,通信不能中断”。清晨6点,湘西分公司派出的支撑队伍赶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油机房排除险情,发电恢复正常。

6月2日至3日,凤凰县防汛抗灾警报从Ⅲ级升至Ⅰ级,凤凰分公司全体员工放弃端午假期,加强值班,迅速抢修,兵分多路开展防汛抗灾保通信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油机房防汛值守,3支“抗洪小分队”白天黑夜轮流值班,并准备沙袋200余包,在油机房外和大门外筑成挡水带,防止洪水来袭。二是综合维护部门及乡镇维护人员迅速对各乡镇险情进行巡检和修复。三是装维人员快速修复故障,确保客户通信畅通。6月3日降雨变小,中心局油机房被淹风险降低,凤凰分公司全力组织抢修队伍奔赴其他受灾现场抢修,目前绝大部分通信已恢复。

6月2号,三大运营商无线通信大范围中断。到2022年6月3日凌晨,在降雨量最大的泸溪,中国电信中断基站83个,小区退服114个,OLT中断8台,A设备脱网13台,动环因停电故障10个,多处杆线被洪水冲毁水,受影响宽带和移动用户2万余户。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立即组织专业技术骨干赶赴一线,紧急组织多支队伍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抢修。9支维护队伍50余人连续抢修18小时,不眠不休,6月4号下午18点,潭溪镇、梁家潭乡、武溪镇、合水镇、永兴场乡、达岚镇、解放岩乡、踏虎乡、浦市镇、白羊溪乡、洗溪镇、小章乡、八什坪乡、兴隆场镇共计14个乡镇镇上信号恢复。为支撑县委、县政府抗洪救灾指挥调度,湘西分公司还申请了4台卫星电话紧急送往泸溪县抗洪指挥部,为泸溪县“6.3”洪灾提供卫星通信保障。

目前,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多支抢修队伍仍奋斗在抗灾救灾的第一线,全力以赴确保通信网络安全畅通。现在乡镇以上通信全部恢复畅通,部分村的受损线路正在快速抢修恢复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