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电信全力抢修保通信
黄祯光、黄云亮 2022-05-30 人民网
分享:
   

工作人员清除光缆故障点周边杂物。中国电信供图5月28日凌晨,广西乐业县遭遇暴雨袭击,部分乡镇道路多处滑坡塌方,灾情最为严重的新化镇,民房农田被淹,车辆被冲走或淹没,中国电信通信杆路受损、光纤被毁、基站脱网,部分用户通信服务一度中断。

来自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云网操作监控中心监控到的情况显示,28日4时52分,百色至乐业波分传输系统阻断,引起传输、数据、接入网等近百台网络设备脱网或离线,初步统计乐业县受影响的电信移动用户1.6万户、宽带1.8万户。监测确认主要为河池至百色光缆乐业县往凌云县方向距乐业机房出局30公里处中断和田林县潞城镇至乐业县光缆乐业往百色方向距乐业机房出局32.02公里处中断引起。

熔接被洪水冲断的光缆。车举鹏摄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百色分公司党委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进行紧急部署。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金吉在完成部署工作后,立即奔赴抢险一线,靠前指挥;分管网络运行维护工作的副总经理杨荣坐镇值班室,根据灾情信息和抗灾保通信需求,对车辆、人员、保障物资等进行实时调度安排。

熔接受损光缆。吴天让摄本次灾情波及全县七个乡镇,通信受灾涉及干线、支线杆路和光缆被洪水冲毁,影响宽带、固定电话和电视业务服务,也波及通信基站,或因电力中断使基站退服,影响手机通信。鉴于故障点多面广和部分路段交通受阻情况,百色分公司指挥附近县区多支队伍分头行动,全力救灾。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勇担急难险重抢修任务,第一时间赶到干线传输断点,迅速查明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并迅速实施抢修。各路抢修人员在雨中搭起棚架,在水中加固杆路或重新立杆,在泥地里熔纤接缆。抢修人员徒步涉水,采取肩扛、手抬的方式将应急抢修装备,在施工现场开展通信保障工作,采取紧急布防光缆、应急发电、系统割接等措施,争分夺秒修复受损通信设施,保障网络畅通。中国电信卫星应急通信车从南宁出发驰援乐业县,历经7小时,赶到灾情最严重的新化镇,在连篆村达朗屯开通应急基站,保障当地手机用户通信。

卫星应急通信车在新化镇达朗屯开通应急基站。罗明杰摄经过奋力抢修,截至当天中午12时10分,两条受灾干线光缆抢通,中断的大部分通信恢复。到当晚23时,除个别村庄外,当天受损通信基本恢复。29日11时,最后一个村庄即重灾区的连篆村通信全部恢复。

截至5月29日18时,本次乐业县洪灾共造成全县7个乡镇327处中国电信通信基站受到影响,光缆线路倒杆193根,光缆受损44.2皮长公里,预计直接经济损失132.6万元。百色分公司共出动21支抢修小组,抢修人员112人,抢修车辆30辆,出动应急油车1辆、应急通信保障车2辆。

道路塌方情况。中国电信供图由于近期雨量较大,为预防通信灾情反复,同时,对受灾通信进行加固修复,抢修队伍仍坚守灾区,守护救援生命线,确保当地党委、政府抗洪救灾指挥需要和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