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常州电信全力做好爆炸事故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2022-05-25 澎湃新闻
分享:
   

2022年5月24日晚,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花园新村小区182-183号两层半居民楼因瓶装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炸造成坍塌。常州分公司无线维护中心接保障需求后立即启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无线维护中心接到政企部应急通信保障需求后,第一时间响应,成立了由无线维护中心领导,网优人员、维护人员、协优人员与代维人员为成员的应急通信保障小组。

保障小组紧急召开线上会议,对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人员分工与布置。无线维护中心杜吉友主任负责统筹调度优化、维护等各方保障力量;李军祥主任立即赶赴保障现场,现场沟通协调确定应急通信保障车开通事宜;网优人员冯文晔等5人赶赴现场进行无线信号测试、优化与保障;周悟等4人负责后台指标监控、分析与参数优化;维护人员4人赶赴现场负责应急通信保障车开通、障碍抢修与现场扩容等工作。

爆炸发生后,网管人员立即后台将爆炸点周边2公里内的1211个4G扇区、259个5G扇区纳入专项监控,所有扇区均正常工作,没有发生基站退服。

实施关注后台网络性能指标,爆炸点周边2公里内4G扇区下行PRB利用率最大值为61.5%,无线网络负荷正常。

为应急提升附近区域内的网络容量,无线维护中心通过射频优化与参数优化手段,对主覆盖事故区域的45G扇区进行了进行扩容,共调整4G扇区17个,5G扇区9个。

现场消防人员使用的无人机、球机、执法仪等通讯设施很多都是使用的电信4G网络,为保障这部分终端现场的应急使用,无线维护中心通过政企部获取现场使用的号卡,将这部分号卡的QoS等级临时提高,确保拥塞场景时其可以最大限度获取基站资源的优先分配,提升现场使用感知。

前台现场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对封空区域内的路段进行现场DT/CQT测试,结果显示,信号覆盖均良好。

现场应急抢救消防人员、公安交警医护人员、政府管理人员、围观聚集群众等人员较多。因此调派一辆应急通信保障车赶赴现场进行无线信号与电源应急保障。

通过前后端的努力,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圆满完成此次应急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