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电信开展“爱心翼站向劳动者致敬”特别关怀行动
2022-05-07 今日头条
分享:
   

“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期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联合石桥铺营业厅、涪陵高笋塘营业厅、七星岗营业厅厅、合川塔尔门营业厅、酉阳城北营业厅等全市85家爱心翼站同时开展了“渴了,累了,到爱心翼站喝喝水、歇歇脚——重庆电信爱心翼站向劳动者致敬”的特别关怀行动,通过“我为群众走出去”、“我把群众请进来”的关怀形式,爱心大使及团员青年一边上门探望困难群众、清扫环境,一边向周边的户外工作者发出邀请,召集大家到爱心翼站参加反诈小课堂并为劳动者们送上饮料、水壶、风扇、遮阳帽等防暑用品。

爱心翼站“走出去”——慰问残障人士及困难群众 

重庆电信新牌坊爱心翼站的爱心大使们早早来到了上清寺社区残障人士邹爷爷和李奶奶的家,由于疾病导致视力严重受损,两位老人平时生活诸多不便。爱心大使为其送去鸡蛋、牛奶、米油等生活物资,还带去了一个特别礼物——“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并帮忙调试好,让他们可以通过语音轻松设置闹钟、点播喜欢的歌曲或是听一篇感兴趣的小说。教会两位老人操作音箱后,老人连声道谢,并说道:“因视力原因,一些正常人看来很简单的事情我们其实做起来很费劲,现在科技发达了,我们盲人群体也能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这个音响对我们来说很实用,它提升了我们生活的幸福感。”爱心大使们也鼓励两位老人乐观地生活。

沙坪坝爱心翼站的爱心大使们走进了光荣坡社区患癌困难家庭李阿姨家中,因为身患癌症,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治疗,整个家庭依靠丈夫维持着,十分艰难。李阿姨泪眼婆娑的说:“感谢电信爱心翼站的探望,得到你们的鼓励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好好生活的决心。”

中国电信黔江分公司爱心翼站则来到周边的出租车公司,开展“渴了!累了!到电信爱心翼站歇歇脚——向劳动者致敬!”的特别关怀行动,为辛勤劳作的出租车司机们送上冷饮和运动水壶,并欢迎司机师傅们到辖区内电信爱心翼站休息,日常可提供饮水、休息、手机充电、餐品加热、安全药箱等服务,出租车司机王大姐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和认可。

爱心翼站“请进来”——为劳动人民“送清凉” 

在“走出去”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爱心翼站店内也热火朝天的开展着“渴了、累了,到爱心翼站歇歇脚”送清凉活动。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而来的是骄阳似火的高温天气。电信爱心翼站充分发挥着营业服务网点的便利作用,在5月1日至5月4日开展为劳动人民“送清凉”的活动。为劳动者们送上城口帮扶产品九重山矿泉水以及其他冷饮、运动水壶、手持小风扇和遮阳帽等防暑用品,在炎热的天气中给人带来了一丝凉爽,得到了户外劳动者们的一致好评。

在江津大什字营业厅周边工作了多年的环卫陈大姐则表示:“平时做完清洁习惯到你们爱心翼站喝口水休息下,今天又送我遮阳帽和风扇,感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

本次爱心翼站“走出去”慰问活动走访了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内12户残障人士及困难群众,慰问物管、交警、城管、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1100余名;“请进来”送清凉活动共邀请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800余名。此次重庆电信爱心翼站五一特别关怀行动不仅给残障人士及困难群众送去了关怀,更给予他们精神世界的鼓励。酷热中上门慰问和爱心翼站里的欢声笑语都同样温暖,让群众们感受到爱心翼站的关心关爱和中国电信的央企担当。本次特别行动不但拉近了电信与群众的距离,也受到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肯定。沙坪坝区的陈书记表示,希望电信爱心翼站能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辐射到更多需要帮扶的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