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杭州电信织牢疫情“红色防控网”
2022-04-28 澎湃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的警报再次拉响!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党委快速响应、压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哨点”“阵地”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们响应指令、连夜奋战,形成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路同心 火速驰援安装 

“419”拱墅疫情是杭州历次疫情传播速度最快的一次,防疫监控的安装需求暴增,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拱墅二分局的装维团队每天超负荷工作,急需增援。在这个关键时刻,4月22日,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上城二分局、钱塘分局、滨江分局党总支的党员突击队迅速抽调19名党员和青年骨干,驰援拱墅二分局,同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

14时30分,各路人马抵达拱墅二分局,为属地注入新的装维力量。他们迅速穿戴好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化身“大白”,匆匆赶往西文社区、三塘苑社区、景安社区等区域进行监控安装。这些社区的居民楼大多为没有电梯的七层楼房,突击队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安装工具,依靠“铁脚板”穿梭于各个楼道,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在安装过程中,他们更是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意志,克服了社区联系不畅、点位未接电、现场不熟悉、居民不理解等重重困难,奋战至深夜23时,终于安装完成170户防疫监控。4月25日晚,西湖分局、钱塘分局、滨江分局的党员突击队再次集结,抵达疫情最紧急的拱墅区石桥街道,完成165个居家隔离监控安装工作。

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为了与疫情赛跑赢得时间,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不分昼夜,用“快进模式”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呼百应,助建富阳方舱 

600余人次,264小时,快速完成富春湾方舱二期的信息工程建设……这是在富春大地上打响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富阳分公司党委自4月7日接到富春湾方舱二期智能化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组建项目专班突击队,听令奔赴战“疫”一线。通过前后端紧密配合,将施工计划细化到小时甚至是分钟,合理进行进度编排、多项系统并行施工,在各部门的协同支撑下,克服了施工期间的种种困难。经过11个昼夜通宵达旦地连续奋战,突击队按时完成540间隔离房及办公楼区域的综合布线、有线/无线网络、电视、电话、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广播系统、指挥中心的任务,于4月21日18时顺利通过验收,以过硬的品质、快速的响应、温馨的产品体验获得了业主、总包、监理单位的高度评价。

在这场战役中,通宵达旦是工作常态,争分夺秒是使命要求,这群可爱的人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民需时刻,服务群众不打烊 

“哪里有需要去哪里!”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杭州分公司的党员们穿上红马甲,化身为志愿者,出现在防疫战场的各个角落,协助街道社区核验健康码、巡查摸排、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等工作。

富阳分公司党委主动对接恩波社区,自3月28日起,每天安排4名党员到恩波社区两个点位执勤,严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为社区居民们把好关、守好门。

淳安分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3月21日至今,每天安排6名党员干部到新安大街和排岭南路2个点位,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工作,自春节以来达近300人次。

拱墅一分局的团员青年们积极配合区政府做好疫情保障,在21日晚上22时接到区政府抗疫支撑请求,要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进行区域协查。为了严格筛查和追踪风险人群,他们查找数据、拨打电话、核实具体情况,从深夜奋战到天明。区政府对电信员工的社会担当给予高度评价。

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初心。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的党员和团员青年们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化作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用忠诚之心传递和弘扬电信红色精神,织牢疫情“红色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