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北保定电信“逆行而上”高效完成防疫网络需求
2022-04-28 澎湃新闻
分享:
   

当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防控”就是一道命令,他们当中有个人放下了家中的孩子,有人告别热恋中的爱人,有人嘱咐父母注意防护保重身体……他们做着相同的动作,奔赴那充满未知的“战场”,在这一刻,他们只有一个名字,他们是电信逆行者。

2022年4月25日,河北保定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迅速响应,要求各区公司扛起属地责任,保障防疫部门网络需求、信息化需求,发挥数字抗疫优势,助力防疫部门用打赢这场硬仗。

病例居住地成为本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但监控存在死角,未能全面覆盖各交通要道和重点区域。4月26日,西南区装维班组接到安装摄像头的任务后,装维班长带领6位装维员穿上防护服,进入封控区。与防疫人员确定安装位置后,开始布线施工。爬杆、上墙头、穿过树丛、打眼、熔接,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的开展。从日头火辣辣的正午一直忙碌到万家灯火终于完成了多个监控点位的安装与开通。在这9个小时里,7位逆行者数次与负压救护车擦肩而过,他们没有喝过一口水,嗓子冒烟,浑身被汗水浸透,都咬牙坚持下来。装维班长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别摘口罩,别喝水,坚持一会就好了。任务完成后,大家回到驻地修整,等待着新的任务。

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将继续从严、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提供更强有力的通信保障,为疫情防控贡献数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