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电信发布关心关爱员工5+N件实事
2022-04-26 通信信息报
分享:
   

4月24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上,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行政、工会向全省员工承诺办理5+N件实事。

搭建“连心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定期开展员工思想动态分析,落实“三个一”,即收集一次意见、召开一次员工代表沟通会、针对共性诉求推动一次工作。省市县公司逐级建立快速响应一线诉求的收集、反馈、沟通机制,及时回应员工关切。分层级制定计划、有序组织实施,加强对落实员工带薪休假的推动和监督。

普及急救技能。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区县分公司以上单位 100%开展一次全员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办公区域 100%开展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100%配备急救药箱包;培训认证首批 500 名应急救援志愿者。在人员密度较大的办公区域、网管大楼、客服中心、培训基地和 21 个市州主营业厅等,试点配备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系统。

打造安心厨房。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在全省 245 个县级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升级,从餐厨器具、卫生条件、菜品品质、就餐环境、燃气安全、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开展标准化整治。各单位膳食管理委员会对食堂按月评估、反馈、公示,提升一线员工舌尖上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送健康下基层。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持续组织好员工年度健康体检,针对“三高”等慢性疾病,肩颈、腰椎、视力等常见疾病等开展预防及治疗建议辅导,推广工间操。关注员工心理健康,针对亲子关系、子女高考、中考前心理疏导等开展培训辅导。针对重疾员工持续提供省市导医通道,落实帮扶资金,建立点对点常态关怀机制。

做实分类关怀。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还将深入开展“五必访五必贺”,针对重大营销活动、重点项目攻关、攻坚超越节点等开展慰问活动。对 5 年内新进员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个导师、一次座谈会、一次外单位联谊等。对当年退休员工开展一个纪念章、一份慰问品、一次座谈会“三个一”慰问。

据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市州分公司在承接全省统筹推进的5件实事的基础上,还将结合本地实际再为员工承诺办理不少于1件本地实事。

自2019年以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已连续4年以公开承诺方式推动为员工办实事工程。通过统筹规划、省市协同、分层实施,形成了党政工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将实事工程进一步落到实处,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持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