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白+黑”!金东区方舱医院上演电信“加速度”
2022-04-21 澎湃新闻
分享:
   

6支通信网络保障突击队,76名技术骨干火速驰援,14小时,快速完成金东区科技城方舱医院406个隔离点的网络开通……这是一场在婺州大地上打响的悄无声息的战役,金东区方舱医院内,由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快速抽调集结的通信网络保障突击队的队员们在接到通知后,火速披上白色“战甲”,正以自己的方式与“病毒”作战,分秒必争、昼夜不停、使命必达,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电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呼百应,“电信蓝”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4月18日下午2点,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接到金东区防疫指挥部达的紧急电话,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需在金东区科技城方舱医院完成网络服务支撑保障任务,要求在19日前必须完成。

接到通知后,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金东区局迅速响应并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在多湖搭建临时指挥部,第一时间组建76人的通信网络保障突击队,紧急奔赴战“疫”一线,并抽调各支局装维人员组成第二梯队,随时待命支援前线,网络支撑保障和相关物资准备同时响应启动,全力支援方舱医院网络服务支撑保障任务。

舍小家,为大家,支援“疫”线尽显责任担当 

“爸爸,我想你了,你今天能回家吗?”

“今天爸爸有紧急任务,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在家要乖乖听妈妈的话!”

“爸爸,你要照顾好自己!”

“知道啦!”

短短几句,承载了孩子对父亲满满的思念,4月18日下午,在和孩子视频完之后,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金东区局智云护航部副主任杨俊琪迅速带队班组人员奔赴方舱医院现场开展网络建设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一干就是一晚上,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但是一想到能为我们金华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我就干劲十足!” 杨俊琪和记者说道。为了完成政府交办的防疫支撑保障工作,自今年4月份以来,杨俊琪一直舍小家、为大家,通宵达旦奋战在第一线,家中的两个孩子全靠家人照顾,每次深夜回家只能见到熟睡的孩子,但他毫无怨言,全身心投入网络支撑保障工作,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力量。

分秒必争,以电信“加速度”抢建“生命方舱” 

“通过现场实地勘查,方舱医院布线均已到位,光缆资源正在紧急调配开通中。”

“好的,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交付!”

4月18日下午6点,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云网部经理吴旭峰和金东区局局长程向峰在现场协调指挥,在网络部门和IT部门的协同支撑下,区局相关部门快速执行,以最快时间解决资源、受理及物资调配等各环节问题,为抢建“生命方舱”争取更多的时间。

经过14小时的昼夜奋战,在4月19日凌晨4点,最终完成了金东区方舱医院406个房间的网络建设,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顺利完成区政府交办的防疫通信保障任务,彰显电信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