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吹响战“疫”集结号 浙江金华电信尽锐出击
2022-04-18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日,金华市婺城区、开发区陆续检出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婺城区迅速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面对突如其来复杂蔓延的疫情,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吹响战“疫”集结号,火速集结全体干部员工,尽锐出击,全力以赴助力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部署,靠前指挥 

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第一时间执行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主动对接重点单位通信保障需求,成立24小时应急通信保障小组,确保医疗客户网络、电话、手机实时畅通,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光网、5G网络、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为各单位、村镇做好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支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全力以赴助力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集结,尽锐出击 

4月17日,接到通知后,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婺城区局第一时间组建网络保障突击队派驻值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政务外网稳定,并进一步优化指挥部无线网络覆盖,配合网格办利用金开通发动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对境外返金人员进行核查;协助政府针对婺城区、开发区内管辖区域的20万电信用户完成短信群发,迅速完成婺城区公安到区政府公安网紧急建设工作,并针对婺城区政府防疫热线系统进行扩容优化,全力保障热线、数调中心话务系统和网络的畅通。

辖区电信用户短信群发

4月18日,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婺城区局将携有关技术厂家一同对婺城区域开展无人机飞行巡逻管控工作,为封控区的疫情管控工作贡献电信力量。

4月17日下午,接到金华日报社防疫组紧急通信需求后,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婺城区局迅速组织网络保障突击队上门,快速、专业、高效地完成了防疫组紧急固话的安装需求

防控智能化,数字赋能“快转运” 

金华市交通物流转运专班、数字化防控专班梳理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由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产业数字化中心王志刚团队开发的“金华防疫在线”应用平台构建编组转运子场景,转运任务线上流转、闭环管理,车队运输过程实时定位监控,确保运力及时、有序、安全使用,基层工作者在“浙政钉—工作台—金华防疫在线”中即可接收任务,编组转运子场景纵向贯通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指挥调度体系,全量归集车辆、驾驶员、随车人员、隔离点等资源信息,实现重点人员快速定位、转运车辆快速跟进、转运过程快速可查。

由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团队开发的“金华防疫在线”应用投入使用,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科技力量

面对疫情“大考”,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人尽锐出击,吹响战“疫”集结号,以果敢的行动和出色的网络通信质量做好防疫答卷人。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