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电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2-04-18 澎湃新闻
分享:
   

恰逢建团百年,荣誉倍加珍贵。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团委将珍惜荣誉,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带领下,积极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主动投身企业云改数转主战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3月12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青年在云计算中心种下云网梦想。

强化政治思想教育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深化实施“青年大学习”,精心策划组织“红色电信青年永远跟党走” “中国梦、电信梦、我的梦”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策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争一流” 等青年主题对话会,推进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共唱《在灿烂阳光下》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青春献给党,永远跟着党走!

凝聚改革青春力量引导青年岗位建功围绕企业改革创新创效,聚焦云网融合等新业务新技术,策划“云改数转·青春领航”系列活动,成立青年创新工作室,评选青年岗位创新能手。用志愿行动的热爱,践行志愿者的誓言,开展“青年突击队旗帜飘扬在基层一线”“爱心翼站”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洪救灾、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用青春智慧和青年担当让红色电信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搭建青年展示舞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围绕青年创新技能提升,精心策划中国电信重庆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暨“i创”黑马大赛,为青年员工搭建创新实践竞技平台,提升青年队伍创新能力。连续五年联合公司人力资源部开展 “新人报道”和“最佳人气新人”网络评选活动,帮助新员工更快更好融入企业。开展青年思想状况调研,为公司党政部门决策提供参考。组织 “向幸福出发”“冬日暖阳”活动,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

 

坚持党建带团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专题研究并实施《中国电信重庆公司青年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基本形成党建带团建新格局。主动适应企业深化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健全基层团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团干部,不断增强团干部的履职能力,在青年工作中勇创新、敢担当、善作为。近年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团委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先后获得“重庆市优秀共青团组织”“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重庆市青年文明号创建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连续9年获评重庆市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特等”优秀团组织;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团委书记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9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97个;1个集体获评“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集体、6名个人分别获得重庆市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市级荣誉;21个集体、25名个人分别获得中国电信集团级荣誉,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传承红色电信精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积极致力于重庆市信息化建设,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青春答卷。

一起来为“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团委”点赞吧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文件《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2〕8号),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团委被授予2021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

传承红色电信精神奋进时代新征程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团委所属各基层团组织121个,青年5393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团委坚持融入中心、服务青年,团结带领青年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深化“青”字活动,投身战“疫”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在建设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已连续9年获评重庆市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特等”优秀团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