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温州电信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 升级推进数字化改革
2022-04-18 澎湃新闻
分享:
   

奋楫恰当时,风正好扬帆。

当前,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向前。

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打造企业信息化管理底座,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2021年共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超20万家,从人财物事多维度帮助企业降低管理成本近65%,提升企业生产效率近59%。

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大楼

浙企钉助力企业管理转型 

“自从引进‘浙企钉’系统后,我们公司在管理成本上可以说是降低了两倍不止,进一步实现了个体工作的自动化。”良工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潘俊祥仔细算了一笔账。良工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龙湾空港新区,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集团公司,公司现有员工1000余人。

良工阀门集团有限公司

早在2018年以前,良工阀门集团员工上下班还要指纹机打卡、手工抄单,这一“传统”的结果直接导致公司下班打卡拥挤、行政结算薪资较乱、内部流程缓慢等一系列负面情况的产生。“严重地影响公司正常秩序,让董事会头疼不已。”潘俊祥说。

直到近年,良工阀门集团引入浙企钉系统后,这些情况才有了明显改善。浙企钉是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与阿里战略合作落地的重要产品服务组合,定位帮助中小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利用移动办公系统部署良工阀门公司智能办公,根据"互连互通、统一认证、数据共享"的原则,建立统一平台,实现签到打卡、假期管理、补卡管理、外出管理、加班管理、OA审批等数据互通,自动统计,提升人工统计效率。如今员工通过手机端就可以实现定位打卡及日常请假、用车、酒店费用报销等。同时公司整体的组织结构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逐渐走向现代化。

对于很多快递公司来说,仓库库存多时常遗漏东西,配送快件员工多,员工管理制度跟不上等问题是痛点难点,为帮快递业纾困解难,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以钉钉服务包解决员工迟到早退问题,通过天翼看家让老板和股东可以随时在手机上监控观看仓库情况。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结合温州企业需求,推出浙企钉专属服务,包含惠企直通车、浙江企业码、96666商企门户、气象生活指数、浙融通等本地化应用。“通过数字化的技术突破边界,可以让公司同时做到产品质量更好、服务更优、成本更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温州市经信局联合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举办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加快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推广应用

企业“上云”让数据服务更智慧 

点一点鼠标,就能知道百余家专柜的库存和零售数据,实现轻松管理。这是位于瓯海娄桥的浙江肆厘米服饰有限公司的工作日常。而让所有数据能够自由奔跑的“大脑”并不在企业内部,而是依托电信“天翼云”实现的。

近年来,“企业上云”是绕不开的热词。为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通过以数据采集、机器联网、设备上云、应用上云为主要手段,为全市近十万家企业提供“三个一”“云服务”,一个电话上门服务、一站式全景体验服务、一揽子运维保障服务。

数字化服务体验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投资500万元,建设12个数字化服务体验中心,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挂牌“企业上云服务中心”。在2021年组织近千场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议。

温州市经信局挂牌“企业上云服务中心”

“采用电信的云产品,硬件成本就减少了一半,还不包括人力成本。”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总监毛先生说。该公司智能制造产业线采用了电信的云桌面系统,已经签约了200台。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云服务’离他们并不遥远。”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挥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优势,积极将云服务与我市各中小企业需求深度融合,从系统、持久、标准、保密和服务五方面为客户提供安全可信的全方位服务;而“绝不触碰客户数据”的央企承诺为客户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云服务环境,助力企业迈进云网新时代。

智云护航数字赋能服务专家 

公司业务量越来越大,座机扩容配置好麻烦;外勤出差说走就走,移动办公又担心信息安全;会议室WIFI信号总不稳,视频会议卡成表情包……长期以来,网络问题是掣肘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在电信智云护航上线后,这些难题也成为了过去式。

智云护航是中国电信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的,从信息化建设,到网络维护、网信安全的一站式服务品牌。

智云护航团队为用户提供专业化服务

2020年至今,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已全面承接各项业务客户超20万家,以党政军、大企业客户为主,业务涵盖云安全服务、机房运维、数据库维保、办公设备及网络维护等。此外,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打造500人专家团队,向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的属地化服务。

“叮——扫码成功,绿码。”如今,无论走到哪都要出示的“温州防疫码”是疫情防控路上的重要保障。为保障“温州防疫码”扫码顺畅,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梳理“防疫码”亮码重点保障场所,逐点测试重点场所网络质量,开展疫情相关政府机关及行政办事大厅、商场超市、车站、菜场、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通信保障和服务支撑。仅一周时间,电信人员跑遍温州大街小巷,完成494个重点场所的测试保障工作。同时,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依托大数据赋能精准定位,全力为“温州防疫码”的网络顺畅保驾护航。

电信技术人员保障防疫码系统的正常运行

浙江数字逆势奋进,数字产业加速回升,电信智云护航已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政府数字化平台建设以及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动力支撑。

在助企信息化建设领域的持续发力,是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积极助推温州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担当尽责的一个小小缩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慧应用赋能百业,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同时助推5G、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深度融合,在智慧政企、智慧家庭、数字乡村等领域擘画蓝图,用使命担当为建设幸福温州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