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科技抗疫“加速度” 番禺电信在行动!
2022-04-14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月来,广州暴发新一轮新冠疫情,抗疫如抗敌,兵贵神速,面对严峻考验,广州市政府快速响应,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加快切断病毒传播链。中国电信广州番禺分公司闻令而动,快速响应,通过数字化手段和专业通信保障队伍助力政府精准抗疫,以“广度、精度、力度、温度”跑出抗疫“加速度”。

广度 

自4月9日起,广州市番禺区陆续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国电信广州番禺分公司全天候24小时保障全区16个镇街、共计376处核酸检测点的网络通讯顺畅,助力这片530平方公里的土地牢筑“防疫墙”。

精度 

疫情当前,中国电信采用“无线覆盖基础保障+重点区域WiFi快速补点+5G CPE机动覆盖”的科学体系模式,深入全区各处核酸检测点现场支撑。对5处封控区、3处管控区等特殊区域的信号质量,更是精益求精。中国电信铁军凝成的那一抹“电信蓝”,成了检测点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全民抗疫,科技赋能。中国电信天翼看家、来电名片、智能门磁等产品的精准投入,为战“疫”注入了“硬核”科技力量,保障了疫情防控效率和管理服务精度持续提升。

力度 

4月以来,中国电信广州番禺分公司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175人次,车辆912台次,在核酸检测点设立临时WiFi设备483个、5G热点6个;安装防疫监控751支,防疫门磁1030个;对突发拥塞的小区进行基站优化8次,24小时进行信号的实时监控。

温度 

旗帜召唤青春,担当方显本色!受疫情影响,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激增。中国电信广州番禺分公司团委紧急响应号召,迅速动员青年员工组建党团突击队支援广州12345疫情防控热线工作,通过声波为广大市民排忧解难,在繁忙的城市上空筑成一道温暖的彩虹!

加速度 

疫情快速变化,中国电信勇担央企责任!

第一时间响应政数局及街道需求,智家装维工程师仅用30分钟完成核酸检测点临时宽带加装;

党团员一小时内组建20余人驻点扫码志愿者团队并奔赴现场;

线路工程师2小时完成隔离酒店光缆中断的断点勘察修复;

网优工程师10小时即完成复杂的无线基站补盲和调优;

智家装维团队16小时完成***防疫隔离酒店94条批量宽带的交付......

中国电信广州番禺分公司用行动和汗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抗疫花絮 

4月2日上午,中国电信广州番禺分公司接到政府防疫人员对某公寓安装防疫监控及信号优化需求,立即启动防疫通信保障快速响应机制,组织专业队伍进入防疫区开展工作。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网优技术人员及智家装维工程师马不停蹄地进入防疫区开展工作,全程陪同核酸检测人员,三入“公园汇”检测现场,逐层逐点检测电信无线信号的上下行速率。连续奋战三天,顺利完成所有楼幢的防疫视频监控和现场检测无线保障。

4月7日,钟村街五羊茶叶城出现一例阳性病例,为保障应急防疫通信,中国电信广州番禺分公司马上行动,当天立即对10多个核酸检测点增加无线WiFi;4小时完成街道办50线防疫固话的安装;24小时内完成500个防疫门磁的安装;迅速摸清资源、调动设备,5天内完成防疫监控安装 470多线。响应速度及服务质量得到钟村街道的高度赞赏。

4月10日,防疫重点区域员岗村实行区域封闭政策,并将开展数轮全村全员核酸检测。面对封控区潜在的风险,中国电信广州番禺分公司员工逆向前行,两名智家装维工程师主动请缨进入员岗村驻点现场通信保障工作。一轮、二轮、三轮......村内一轮轮的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中,两名工程师也在封闭村内现场驻点了整整两天一夜。

11日一早,由于疫情严峻,该村临时增加一个核酸检测点,同时增加4个宽带WiFi点位;两名工程师坚守岗位,对新增点位进行调测,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他们说:“辛苦,但值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