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海南电信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龚宝莉 2022-04-06 人民网
分享: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勇担使命,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多方助力疫情防控。

快速响应,全力保障网络平稳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31日晚11点,在接到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紧急通信保障需求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前往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海口市疾控中心驻点。为确保海口市防控指挥中心顺利开展工作,电信工程师们马不停蹄进行网络协调和布控工作,在经过数小时的协调以及对设备、网络系统检查与部署后,在凌晨2点完成核酸检测系统和远程诊疗系统的测试,成功保障了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相关系统的正常运行,为一线防控工作的开展以及政府快速部署调控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

为方便政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保障群众快速展示健康码,自4月1日以来,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针对疫情隔离点、核酸采样检测点等重点区域网络承载能力进行测试,对重点区域增强网络资源配置和维护保障力量,加强信号覆盖,及时消除网络承载安全隐患,确保重点区域的网络和信息畅通。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还组建了一支50人的应急党员突击队,应对重要困难保障任务,随时准备逆向前行。

同时,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梳理全省重点区域的网元电路及基站清单,全面加强监控、网络巡检、维护保障、风险排查等工作,并抽调了多名技术骨干组建特遣队加班加点深入到各乡镇,冒雨完成438个视频监控点的安装调测任务、开通19条数字电路,处理专线故障18次,确保重保电路、专线、政务云、基站等安全稳定运行。并在短短5天时间内,完成了政府各类会议保障37场次,为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网络保障。

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组建党员先锋队加强海口方舱医院现场查勘和施工建设。

与时间赛跑,方舱医院建设按下加速键 

按照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部署,海口市全力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紧应急方舱医院建设。4月2日,在接到政府方舱医院建设的紧急要求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立刻调配优质建设力量,组建网络保障团队,成立项目组,前往现场查勘和部署施工作业。以往,这样的工程量需要1个月的标准工期,为配合方舱医院的顺利建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施工组人员三班倒,采取各工种穿插作业,严把工程质量,争分夺秒完成施工任务。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建设团队日夜兼程,艰苦奋战,为方舱医院早日交付拼尽全力。

7*24小时客服热线筑起疫情温暖防线 

针对防疫隔离,为解决用户不便去柜台办理业务的情况,10000号继语音、文字、AI客服后推出一项创新客户服务模式——远程柜台,远程柜台可为客户提供面对面视频客服服务,保障用户紧急服务需求。同时,海南电信微信公众号、10000号等线上渠道提供业务咨询、查询、办理、紧急开机、故障申报等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客户通信畅通。

据悉,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公益宣传需求,发送省卫健委、防疫中心等疫情相关公益短信共约150批次、约380万用户、短信1600万条。

科技赋能 筑牢疫情防护网 

为加强科技防疫的支撑力量,中国电信海南公司自主研发了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平台、海南省重点人群检测平台、防疫通系统、流动接种等多个疫情防控系统。自3月底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工程师们通宵达旦升级扩容25台服务器,全力支撑区域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并制定云平台和云上业务系统应急预案,多次配合业务完成资源扩容及网络打通,确保海南省健康码、核酸检测业务系统等云上多个业务系统稳定运行。截至目前,疫情防控系统已支撑全省采集信息409万人次,从核酸采集、重点人群检测、密接次密接全流程管控等方面全方位助力科学抗疫。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与担当,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时刻待命,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