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大同电信积极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蔡芳 2022-03-2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性任务。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数字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持续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步伐。

一是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发展。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多次召开会议做出部署,要加速探索平安乡村联动发展模式,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公共服务,推动“互联网+”向乡村延伸覆盖,信息到户,服务到家,为数字乡村“量身裁制”解决方案。天镇县分公司与龙池堡村委携手打造数字乡村建设,整村推进。在新荣西村乡,依托电信信息服务优势,为12个村庄安装使用上了天翼大喇叭。广灵县分公司通过“雪亮工程”建设为西石门村每户庭院、村街巷、村口都安装“天翼看家”监控摄像头,与村网格智能化综控中心连接,接受村网格智能化综控中心控制和调度,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群众身边。

二是持续提升网络基础设施水平。深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建设,发挥信息化和信息技术“助推器”的作用,脱贫村网络覆盖率已达到100%;通过利旧复建、共建共享等方式,农村区域4G网络覆盖率提升到90%。

三是大力实施消费帮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助力黄花产业发展,联合工会、引导员工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帮助销售和推广特色农产品黄花。定点帮扶广灵头咀村销售小米、杏核等农产品,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完成天虎云平台采购中国电信“4+2”帮扶县农副产品消费等,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为加速数字乡村建设增添新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