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陕西电信全面筑牢防疫通信生命线
2022-03-2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目前,陕西西安、宝鸡、汉中、榆林等多地发生疫情。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陕西电信全力支撑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各项通信保障服务。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电信人坚守一线,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和防疫服务工作。

快速响应部署 构建强大抗疫作战能力 

兵贵神速,战斗打响时,快速的反应能力和机动的部署能力是打赢战争的最基础条件。3月5号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控和网络保障的同时,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为各级卫生医疗机构抗疫防疫提供信息化支撑,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通信服务保障,为全社会稳定有序运行筑牢坚实后盾。

连日来,陕西电信全体员工在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带领下,省市各级防疫办公室及防疫工作小组迅速启动,全面迎战,进入7*24小时战斗状态,各级领导班子全体靠前指挥,不分昼夜,连日值守、冲锋、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省公司防疫办多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和西安、宝鸡、汉中等出现疫情的地市点对点沟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各单位具体情况,进行精准指导和辅导。

3月14日,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曼,以及省公司防疫办各工作组组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看望慰问宝鸡分公司云网保障团队、陇县分公司和被集中隔离员工。当天晚上,召开全省疫情防控会议,针对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多点散发的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切实把防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企业当前头等大事推进,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的防疫要求落实到位。抓住“快”、“早”做文章,与时间赛跑,加强人员信息核查力度,提高信息核查质量,第一时间掌握精准信息,织密疫情安全防护网。要求科学把握病毒传播规律,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以更严谨、更细致的作风开展流调溯源,坚决有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抓好防疫重点保障,特别是要做好广大客户的通信保障,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依托信息化+大数据助力客户转型升级,为尽快走出疫情,尽早复工复产创造更好条件。

西安电信9小时奋战,为战“疫”提供“加速度” 

西安疫情面临防输入、防反弹的双重压力,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刻。3月6日晚,雁塔营维中心接区疫情指挥部通知,要求当晚给指挥部新址开通政务内、外网,应急指挥电话及移动网络优化保障。战略团队CEO第一时间向中心进行汇报,因该新址是一个无资源管道且为异网独进线的楼宇,中心应急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制定方案。历经9小时“奋战”,3月7日凌晨4点共开通2条数字电路、15部应急固话。

流调溯源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3月5日以来新城区疫情形势严峻,由于区政府使用流调电话号码并不固定,经常出现群众拒接挂断电话的情况,给防疫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对此西安分公司主动请战,在电信提供的96100政务热线平台基础上,立足新城区当前实际进行技术创新,扩展应用,开通热线核对平台,进一步增强流调的可信度和有效度,从而提高核酸信息核对工作效率,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截至3月14日15时,热线核对平台已通过96100核对信息近3602条,无一例群众产生疑问事件发生。通过开展高效及时快捷的核酸信息核对工作,及时提醒督促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精准掌握防疫风险所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先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了基础。

同一时间,面对再次席卷而来新冠疫情,碑林营维中心积极发挥电信优势,响应政府号召,随着一箱箱智能门磁设备“到货”各街道办及防疫酒店,碑林营维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快速落实智能门磁安装服务,3月5日到10日,中心已为各街道办配送智能门磁设备1800余部。

宝鸡电信强化网络保障,守护战疫通信“生命线” 

陕西本轮疫情中,宝鸡市形势严峻。宝鸡分公司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本地疫情形势进行研判,快速制定应对疫情具体措施,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从3月8日开始,宝鸡分公司组织各县区分公司、市区各营维中心组成通信保障攻坚团队,积极联系驻地各级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第一时间了解通信保障需求,按照疫情防控指令,快速响应服务到位,保障了疫情防控部门对安装电话、布放专线、视频会议等业务的需求。截至3月10日,宝鸡分公司累计提供网络会议保障54次,安装核酸检测点云电脑31台,监控27个,开通防疫手机卡76户,宽带149条,安装隔离点智慧翼房120间,发送防疫短信29万条。有力的保障了各级政府科学防疫抗疫。

3月14日下午4点30分,陇县分公司接到县疫情指挥部和疾控中心通知,需要对隔离点通信网络监控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升级防控。接到指令后,分公司立刻组织保障团队成立临时党员先锋队火速到达现场,现场部署安排讨论施工方案,全程指挥施工,业务、装维、综维通力协作,在隔离点71间客房住满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冲锋一线,历经7个多小时,升级全楼WIFI、开通宽带6条、云监控7处、天翼云播点位5处,安装结束后获得县委、县政府、疫情指挥部、隔离管控点领导的高度认可和感谢。

汉中电信闻令而动,凝聚战“疫”中坚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汉中分公司在保障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各级防控部门要求,紧急抽调技术骨干派驻市政府,现场提供网络技术支撑,确保全市会议网络畅通,疫情指令快速通达。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汉中电信安排专人加强对全市核酸检测平台使用检测,疫情出现当日,汉中市检测量31.35万份,平台运行稳定。对疫情严重的略阳县,全面提供网络和防疫物资支撑,3月8日略阳分公司派出高端装维人员4人,前往各镇疫情防控点排查网络,针对重点单位派驻专人值守,确保全县通信网络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全市一二干、骨干网络运行正常,无严重及大面积故障发生,党政和重点防疫保障单位及区域专线、周边基站运行正常。汉中市委、市政府、卫健委、核酸检测平台、各县区党政部门、医院等专线电路运行正常。

榆林电信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提升防“疫”战斗力 

3月8日,接榆阳区政府紧急通知,要求榆林分公司为新建疫情集中隔离区麻黄梁农业园区紧急开通340户智慧翼房业务。时间紧,任务重,榆林分公司榆阳区农村营维部火速投入“战斗”,党建指导员带队分组马不停蹄紧急开通,在隔离区一层接着一层,一间接着一间安装调测一体机,泡面果腹、席地暂歇,灯火通明一直奋战到次日凌晨,仅仅闭眼休息了短短数小时,又一次投入全市核酸网络保障工作中。

咸阳电信“与时间赛跑”,织牢疫情防护“网” 

3月15日咸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中创悦产业园再次搭建“气膜实验室”,更好地应对大范围全域核酸检测需求。中国电信咸阳分公司接到政府需求后,第一时间安排网络维护人员前往,对现场有线、无线网络环境搭建、平台对接调试等工作进行对接。3月15日晚8点现场进行网络 布放,3月16日进行平台和设备的调测,仅10个小时成功交付客户需求的互联网专线、WiFi网络及办公区域有线网络,确保了3月17日起日均15万管次的检测能力及平台对接的网络要求。

从冲锋的第一声哨响到至今日日夜夜的执着坚守,电信人扛起央企责任担当,始终将保障抗疫信息通信“生命线”放在首位,时刻守护通信畅通、全力筑牢防疫屏障,用实际行动展现电信人战胜困难的坚韧之姿,为群众战胜疫情困境做出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