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南电信:借“数”之力践服务初心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2-03-1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徜徉蓝天白云之下,漫步碧水湘江之畔,三湘大地,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湖南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行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承担起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 社会责任,加快落实国家关于 “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战略部署,积极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优质信息通信服务。

“十分满意”铸就客户良好口碑 

“我家以前WiFi信号时好时坏,打语音电话、刷短视频经常出现卡顿现象。经过专业调试,现在信号天天满格,太感谢了!”近日,家住益阳市南县南洲镇火箭社区的刘女士对中国电信南县分公司开展的免费调测WiFi活动连连点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如何为广大用户托起稳稳的幸福?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全员服务在行动”实践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满意服务升级”专项活动,从满意网络服务、满意渠道服务、满意装维服务、满意热线服务等多个方面制定专项服务升级举措,围绕服务态度、诚信经营等多个方面建立服务负面清单,大力打造“服务优先”文化。并推出“10分满意”客户评价方式, 服务评价直接与考核挂钩,只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除了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微信公众号、网厅掌厅打造服务闭环,搭好优质服务堡垒,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的便利外,该公司还在全省250多家营业厅内建设“爱心翼站”服务点,快递员、环卫工人、辅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人员能享受饮水补给、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等12项基础暖心服务,老年用户还可在“爱心翼站”学习防诈骗、视频通话、出示健康码、手机挂号等内容,让数字技术温暖户外劳动者和“银发一族”。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基层服务队伍的用心服务,将“问题清单”转化为用户的“幸福账单”,使三湘人民在更大程度上从网络生活中获得便利,生活质量获得看得见的提升。

“云网融合”注智赋能千行百业 

数字化浪潮下,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担当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借“数”之力,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大发展。

5G时代是云的时代,也是数字化的时代。数据中心“地基”牢固与否,关系到数字经济“大厦”能否稳固屹立。中国电信湖南公司高标准打造新一代大数据中心体系,加强云与IDC一体化协同,形成2+12+X的梯次化智能泛在算力布局,以长沙、衡阳两个重点城市为出口,其他12个市州建设“一城一池”满足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发展,区县边缘云全面覆盖满足时延要求高的业务部署,如AR/VR、远程手术、自动驾驶等,打造定位清晰、层次分明、功能完备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2021年12月开工建设的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将成为全省网络层级最高、出口带宽最大、云计算能力最强的超大型数据中心、融合异构算力中心。

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如何为湖南带来新机遇?“数”业有专攻的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依托“5G+云网融合”的独特优势,构建区域内、区域间低时延高质量算力承载网络,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信息技术赋能,为各行业稳中前行提供有力支撑。

在智慧政务方面,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已建设岳阳、长沙、益阳、湘西、衡阳等多个市州的政务云及省政务云灾备、常德信创云等项目;在产业数字化领域,为能源、制造、交通、矿山、钢铁等多个细分行业提供5G定制网服务,为行业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在远程医疗方面,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推出的“影像云”服务,患者在基层门诊做医疗影像检查的图像,上级医院的专家可一键调阅、分析诊断;对中小企业,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承接中国电信“春晓行动”,通过云会议、云财税等为企业省钱省时,减少运营成本;通过商企组网、安全专线、智企领航等为企业提供有效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展现对中小企业落到实处的助力与信息化支撑。

在推动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中,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始终致力成为更加可靠领先的服务者、支撑者与助力者,成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战略落地的积极推进者。

“数字引擎”激发社会乘数效应 

互联网新技术的加入,夯实了乡村振兴数字化的基础,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充分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提供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养殖、智慧畜牧等现代化生产体系,助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如今,永顺县的农产品通过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打造的5G+智能仓储,园区物料采购入库、生产入库等实现了流程自动化;石门县毛家坪村民在家里就能借助中国电信摄像头,查看湘莲基地生产情况;在桃源县茶庵铺镇,中国电信5G为茶叶产供销插上云端“翅膀”;在长沙县果园镇,“数字果园”实时动态显示屏上,92个关键路口实况、消防高危企业烟感报警系统工作状态、河流水质情况等数字实时更新,使果园镇基层治理迈入“云”时代……网络“新应用”与农业融合发展,与基层治理贯通,已成为带动我省经济增长并引领农业农村转型的“数字引擎”。

在社会服务和数字生活领域,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凭借“三千兆”和“云网融合”两大优势,打造了面向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的众多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服务家庭、社区等多维数字化场景。以“天翼看家”为例,用户只需将手机绑定云存储服务和“天翼看家”视频监控,无论是看护孩子、陪伴家人,以及家附近的安全情况,都能自动传到云盘上,可以随时调看直播和回看,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在疫情期间,在农村防控薄弱区域,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依托“天翼看家”产品打造的“平安乡村”远程监控平台,为疫情防控装上了“千里眼”,实现了“云监控”。

针对新型信息消费领域,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加强多类终端、应用和云的结合,推出云电脑、云电视、云VR、可视云喇叭等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其中深受广大用户欢迎的天翼云电脑,具有多终端适配能力,可以随时随地访问云端应用和数据,加速了我省数字信息消费的普及和升级。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2022年,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将继续用行动擦亮“人民至上”这张服务名片,在数字化大潮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湖湘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