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浙江温州分公司上线“防疫智能学生证”助力温州中小学生凭“码”出行
2022-03-15 澎湃网
分享:
   

“公共场所请出示温州防疫码,戴好口罩,谢谢配合……”日前,五年级的轩轩独自前往市区某户外球场打球,当他亮出自己的“防疫码”时,这个卡片模样的设备,引起了周围市民的好奇。

“这是妈妈送我的防疫智能学生证,不仅可以拨打电话,还可以查看防疫码。单独出门的时候,就方便多了!”轩轩向好奇的工作人员解释到。原来,这个“卡片”模样的设备,正是中国电信浙江温州分公司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推出的带有“防疫码”功能的“中国电信防疫智能学生证”,解决中小学生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展示“防疫码”等问题。

随着疫情的发生,为了出行安全,所有公共场所都要求出示“温州防疫码”。但对于大部分没有携带智能手机且需要单独出行的中小学生来说,亮码成为一道障碍。为满足当地疫情防控的需要,中国电信浙江温州分公司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推出专属学生的“中国电信防疫智能学生证”,结合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增加“温州防疫码”功能,包括健康码、行程卡等,学生佩戴后,电子学生证会自动记录出行情况并上报智能防疫系统,根据14天内孩子途经或滞留的地区更新行程卡,不仅方便了学生的出行与健康管控,也让疫情防控管理能够不错过任何一个人。

据了解,“中国电信防疫智能学生证”除展示学生个人“防疫码”外,还具有SOS一键报警、上课禁用、亲情号码、远程定位、安全围栏等保障功能,可以帮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位置信息,更好地保障孩子的安全。轩轩妈妈张女士表示,起初抱着尝试的心态,办理了“中国电信防疫智能学生证”,没想到孩子爱不释手,单独出门学习、运动时,都会把“学生证”挂在书包或脖子上,而自己也不用担心他偷偷玩手机或者将手机丢失。“主要是有‘温州防疫码’的功能,太方便了!而且,我只要打开‘天翼康康’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就能查看孩子的健康码和位置信息,如果有异常预警信息会通过小程序、公众号、短信、电话及时通知我”张女士表示。

据中国电信浙江温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新上线的“中国电信防疫智能学生证”不仅能解决家长的烦恼,同时也能满足校园管理人员的需求,为学校配备后台管理系统,支持用户管理、动态大屏、围栏管理、数据视图、预警视图、学生住址、自定义报警方式、接收处理报警信息等。“疫情期间,如个别学生防疫码出现异常数据,也将实时同步给老师和学校,帮助学校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异常情况,避免疫情扩散,全方位守护智慧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