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为民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2022-03-15 澎湃网
分享:
   

“叮铃铃!叮铃铃!”1月8日深夜,电话铃声响起,中国电信湖北宜昌分公司值班员接到预警:监测发现宜昌境内可能存在一个较大的诈骗团伙,正在通过GOIP设备实施通信网络诈骗。GOIP设备,看起来像个机顶盒,实际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是诈骗分子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诈骗工具。

打击网络诈骗刻不容缓!早一分破获就能挽回大量的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中国电信湖北宜昌分公司当夜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确立了“两步走”工作计划。第一步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初步分析诈骗犯罪活动的真伪,第二步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破活动。1月15日,初步查明了诈骗线索,移交公安机关。1月25日,宜昌分公司配合公安机关锁定诈骗团伙窝点活动范围,进一步锁定涉诈人员与市某学校有紧密关联。3月5日,公安机关实施抓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收缴1台GOIP设备,查获80多张用于实施诈骗的电话卡。

案件成功破获,宜昌市公安局送来感谢信,真诚感谢中国电信的支持配合,对电信强大的技术支撑保障表示钦佩,称赞电信为民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